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中超外援闪耀亚洲杯 他让亚洲足球先生黯然失色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0日10:38

    搜狐体育讯 1月10日凌晨,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小组赛继续进行,凭借着阿卜杜勒•侯赛因两次折射好戏,叙利亚2-1战胜沙特。值得一提的是,两名效力于中超的外援先后代表叙利亚队出场,而申花2010年外援阿里迪亚比完全封死了前亚洲足球先生、沙特第一球星卡塔尼,为叙利亚队爆冷立下大功,南昌外援阿卜杜拉下半时替补出场表现平平。这两位叙利亚人值得中国球迷继续关注。

  阿里迪亚比上赛季代表申花首发出场25次,可谓申花防线上的定海神针。上赛季开始前,老帅布拉泽维奇曾表示申花不需要亚洲外援,但在签下阿里迪亚比后,这位亚洲外援几乎成了申花最强的后防球员,申花队在联赛中先后更换过维森特、阿德拉尔多、戴琳等多人出任后卫,唯独阿里迪亚比牢牢占据了主力位置,他用稳健的表现证明了叙利亚国家队主力中后卫绝非浪得虚名。

  对阵沙特,阿里迪亚比出任叙利亚右中后卫,而他负责防守的就是07年亚洲足球先生卡塔尼。开赛后沙特试图从中路渗透来打开局面,但在阿里迪亚比统领的叙利亚后防线前,沙特人占不到任何便宜。第33分钟,沙特前场靠右位置斜传禁区前,卡塔尼背对阿里迪亚比拿球寻求转身机会,但阿里迪亚比看准机会一个上抢将球解围。整个上半场的比赛,阿里迪亚比完全将卡塔尼限制住,低迷的前亚洲足球先生根本无力获得射门机会。

  第63分钟,叙利亚凭借侯赛因的折射球再度领先,此后沙特大举压上,可以说阿里迪亚比领衔的后防线受到了不小的压力。阿里比赛中多次出现在了关键的位置上,几次关键的解围破坏了对手有威胁的进攻,他朴实而简单的踢法,也赢得了队友的肯定,纵观整场比赛,阿里俨然成为了球队的后防领袖。

  和阿里表现惊艳不同,上赛季南昌外援阿卜杜拉的表现就没有这么出彩,阿卜杜拉在下半时比赛第65分钟被替换上场,随着沙特队最后时刻的猛攻,叙利亚队不得不全线防守,阿卜杜拉几乎在场上消失。看到他本场比赛的表现,南昌队在联赛中途将他换掉也是情有可原。

  作为本次卡塔尔亚洲杯上为数不多的“中国因素”,阿里迪亚比和阿卜杜拉在今后的表现将继续牵动着中国球迷的心。中超外援能否在亚洲杯赛场与中国队狭路相逢,叙利亚外援新赛季能否继续出现在中超赛场,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