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前方花絮

多哈超市大蒜价格昂贵 卡塔尔水比油贵名不虚传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1月10日10:52

  张琳

  …………………………………

  来多哈好几天了,一直没换手机卡。用中国带来的全球通吧,一分钟好几块钱,所以昨天采访完中国队的比赛,看看时间还早,决定无论如何先把手机卡的问题解决了。

  坐大巴回到新闻中心,正好旁边有一家家乐福。同行告诉我,手机卡家乐福有卖。我想正好,买手机卡,顺便见识下这里的家乐福是什么样,一搭两就。

  这家家乐福规模很大,卖场面积感觉比武汉所有的超市都大,而且装修设计也很有特色。先找到卖手机卡的柜台,当地人称手机卡为“HALA”。按当地法律,售货员先复印了我的护照,然后让我填了一张简单的表格,签名,交50元里亚尔(1元里亚尔约合2元人民币),轻松搞定!

  办完手机卡,我在超市里逛了逛,发现这里大多数商品跟国内区别不大。价格嘛,如果不考虑人民币与里亚尔的汇率,比国内也贵不了多少,有的甚至还便宜。之前听说,卡塔尔的水比油贵,所以特意看了一下矿泉水,330ml的瓶装矿泉水要2块多里亚尔,而当地一升97号汽油的价格仅为0.95里亚尔。相比之下,确实所闻不虚。

  水贵,蔬菜水果自然就贵。一公斤西兰花大约为18里亚尔;一公斤苹果大约是13里亚尔。意外的是,这里也有大蒜和大葱卖。大蒜的价格是14.50里亚尔一公斤,比国内可贵多了。不知这里的大蒜是不是产自中国,但看来多哈也有“蒜你狠”。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