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年FIFA金球奖 > FIFA金球奖评选动态

FIFA年度各奖项完全一览 梅西卫冕玛塔获五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1日03:04

视频-梅西蝉联金球奖 穆里尼奥年度最佳教练
视频-阿尔滕托普最佳进球 玛塔五次蝉联世界足球小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2点,国际足联2010年度FIFA金球奖颁奖典礼在瑞士苏黎世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年度最佳阵容、最佳男女足教练、公平竞赛奖、国际足联主席特别奖、普斯卡什年度最佳进球奖、世界足球小姐和FIFA金球奖先后揭晓,梅西战胜伊涅斯塔和哈维获得最引人关注的国际足联金球奖成功卫冕,穆里尼奥获得年度最佳教练,玛塔连续五年获得世界足球小姐,土耳其的阿尔滕托普获得普斯卡什年度最佳进球奖。

    以下是各奖项的完全获奖人选

  2010年度最佳阵容:卡西利亚斯(皇家马德里,西班牙)/麦孔(国际米兰,巴西)、卢西奥(国际米兰,巴西)、皮克(巴塞罗那,西班牙)、普约尔(巴塞罗那,西班牙)/哈维(巴塞罗那,西班牙)、伊涅斯塔(巴塞罗那,西班牙)、斯内德(国际米兰,荷兰)/C罗(皇家马德里,葡萄牙)、梅西(巴塞罗那,阿根廷)、比利亚(瓦伦西亚/巴塞罗那,西班牙)

  最佳女足教练:博斯克为最佳女足教练颁发了奖项,获奖者为德国女足主教练内德。

  最佳男足教练:获奖者为带领国米夺得三冠王、目前皇马主帅穆里尼奥。

  国际足联公平竞赛奖:获奖者为海地U17女足国家队。

  国际足联主席特别奖:布拉特亲自为获奖者曾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南非大主教戴斯蒙德-图图颁发了国际足联主席特别奖。

  普斯卡什年度最佳进球奖土耳其的阿尔滕托普荣获了普斯卡什年度最佳进球奖。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上,土耳其客战哈萨克斯坦,比赛中阿尔滕托普在禁区前接队友角球后,没有停球直接就是一记凌空抽射,皮球如炮弹一般直挂右上角。最终,土耳其客场3-0完胜。

  世界足球小姐玛塔荣膺世界足球小姐奖项,她也因此完成了“五连冠”的壮举。

  FIFA金球奖:效力于西甲巴塞罗那队的阿根廷球星梅西战胜俱乐部队友伊涅斯塔和哈维获得最引人关注的国际足联金球奖成功卫冕。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