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大连实德转会动态

揭秘实德为何签约金珍圭 他比李玮峰强在何处?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1月11日06:15

  现年不满26岁的金珍圭是韩国优秀中卫的代表,是韩国各年龄段代表队的常客。他是一名实力较强,并且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是大连实德队新赛季引援的一个重要手笔。金珍圭防守能力强,比赛作风顽强,加上他身体条件出色,特别是弹跳力很好,头球能力强,与中国球员李玮峰风格相似,被韩国媒体称为韩国防线的“脊梁”。而且他在场上还有一脚任意球破门的绝技,是一名攻守兼备的球员。

  昨天,实德俱乐部完成了新赛季的引援工作,韩国中后卫金珍圭和球队签约,至此实德队新赛季的五名外援全部到位。新外援金珍圭将会在今天动身前往昆明和球队会合。对于实德俱乐部来说,引进这样一名外援绝对是既经济又实用。

  实德队打造韩国“3+1”团队

  上周,本报就曾报道实德队将签下第五外援,韩国的中后卫金珍圭。昨天中午,金珍圭来到大连,下午便与实德俱乐部签订了合同。在签下金珍圭之后,实德队的韩国外援人数已经达到了3人,再加上主教练朴成华也是韩国人,这三名队员和主教练一起组成了实德队的韩国“3+1”团队。在这三名韩国外援中,安贞焕和金珍圭都有着韩国国脚的履历,全光真虽然没有入选过国家队,但他绝对是一名实力派的球员。

  金珍圭能够签约实德,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朴成华的运作。作为国奥队的队长,金珍圭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当时韩国国奥队的主教练正是朴成华。这段师生之谊最终促成了金珍圭加盟实德队。由于之前有了安贞焕的成功,另外两名外援全光真和金珍圭也都对实德队很向往。目前,安贞焕和全光真都已经在昆明和全队进行赛季前的备战工作,金珍圭也将在今天上午动身,前往昆明和球队会合。

  由于有三名韩国外援,实德队将会从中国足协的中超外援上场“3+1”的原则(中超规定每场比赛各队可以上场三名外援和一名亚洲外援)中获益。也就是说实德队每场比赛都可以派出四名外援出场,而且教练组可以根据球队的具体情况随意更换,实德队的战术打法也将会因此而丰富。

  价钱低、实力强、年龄小

  之前,实德队是希望引进李玮峰的,但由于他迟迟不肯表态,实德队只能放弃。虽然金珍圭是实德在引进李玮峰未果后做出的选择,但实际上实德俱乐部上下都很认可这笔转会。首先,实德要引进李玮峰就必须支付给水原三星转会费,同时还要面对国内其他俱乐部的竞争,这笔转会费肯定不是小数目。但金珍圭已经是自由身,在经济账上,金珍圭就要比李玮峰划算。

  另外,金珍圭还不满26岁,正处于职业球员的黄金年龄。相比李玮峰32岁的年龄具有绝对的优势。中超联赛是漫长的30轮的赛程,年轻就意味着体能的优势,实德队也将在赛季密集的时候尝到引进金珍圭的甜头。

  最后,李玮峰虽然是目前国内最好的中后卫之一,但其火暴的脾气以及大腕风范还是一个不确定因素,或许这个火药桶随时都可能点燃。相比之下,金珍圭要理智许多,而且他的实力也不在李玮峰之下。他曾代表韩国国家队打过国际A级比赛41场,有3个进球。虽然自从2008年之后,金珍圭就一直没有入选过韩国国家队,但是看看他的履历,无论是在日本J联赛的盘田朱比洛队还是在韩国K联赛的首尔FC队,金珍圭都是当之无愧的主力,而且这两支球队都是该国联赛的佼佼者。 首席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