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国足中场换将图谋刷卡 对手中场核心离奇当替补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1月12日00:39
国足球员积极备战,力争在对阵卡塔尔一战中获得满意的结果。 本版图片/新华社
卡塔尔队主帅梅苏渴望胜利。
高洪波:把票投给哈维,我怎么不知道? 设计台词

  A组第二轮

  卡塔尔VS中国

  时间:明天00∶15

  直播:CCTV5、广东体育

  新快报讯 特派多哈记者 叶慧 报道 “与卡塔尔的第二场小组赛,我们会安排不同的人员出场。”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在昨天赛前发布会上亲口证实了这个消息。事实上,最近两天的训练,国足确实对首战阵容进行了微调,三个变化均集中在中前场。

  由于在揭幕战中爆冷负于乌兹别克斯坦,不甘心连败出局的东道主卡塔尔被逼上了和中国队决一死战的境地。面对东道主的必胜宣言,国足方面也做好了准备:防守反击将是专门为东道主准备的“礼物”。顶住对手的凌厉攻势,抢夺中场控制权,力争在中前场形成有效抢断形成反击,教练组对国足阵容的调整正是围绕着这一战术方针来进行的。

  让于涛顶替赵旭日与杨昊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就是因为于涛的防守更稳健,更善于控制比赛节奏;蒿俊闵取代曲波出现在右边路,可以发挥他的体能优势和突破能力,从边路给卡塔尔制造压力。在揭幕战上,乌兹别克斯坦就是利用卡塔尔两名边后卫助攻留下的大面积“真空”,在两条边路如入无人之境。国足在观看了两队的比赛录像之后,也重点指出了东道主的这一弱点。

  在锋线上,只要没出现伤病等意外,郜林取代杨旭是板上钉钉的事情。郜林的冲击能力和门前把握机会能力明显在杨旭之上,在国足本场比赛的防守反击战术思想下,加上对手被迫放手一搏的客观事实,郜林将有更多机会和空间发挥他能突能射的特点。

  尽管东道主首战输球,但国足上下并没有因此而放松警惕,“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不能轻敌。东道主不好打,我们都做好了100%的准备,还是以我为主吧。”郜林如是说。不过,能不能实现进球的愿望并不是这位广州恒大前锋最看重的,“谁进球无所谓,只要球队赢球就好。”

  对手动态

  卡塔尔言必称三分

  中场核心离奇当替补

  新快报讯 特派多哈记者 叶慧 报道 揭幕战输给乌兹别克斯坦之后,东道主卡塔尔面前只有两条路可以选择:击败中国队,抢回小组出线的主动权;输给中国队,提前出局。卡塔尔队主教练梅苏赛前坦言:“与中国队的比赛,我们别无选择,唯一的目标就是全取三分。”

  “赢”和“三分”,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梅苏把这两个词提了不少于十次,由此可见,法国人所面对的压力确实很大。不过,他更希望卡塔尔球员能够把压力转化为争取胜利的动力,“压力肯定是有的,有时候压力会成为动力。与中国队比赛的压力只会让我们有一个选择,就是去赢得比赛。”梅苏还希望球队能够用胜利重新赢回球迷的支持,“上一场我们输了,我为此向他们道歉。明天的比赛,我不会让他们再次失望的。为了球迷,为了卡塔尔,我们必须去赢得胜利。”

  背水一战的卡塔尔已经没有退路,梅苏透露他会向揭幕战的首发阵容开刀,最让人意外的是卡塔尔的“雇佣兵”之一、巴西人法比奥·塞萨尔将无缘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首发,“法比奥不会上场,最多是替补。”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梅苏放弃这位中场核心,卡塔尔主帅拒绝透露。在揭幕战上,法比奥那记击中门柱的直接任意球是主队的最好破门机会,但他在中场攻防的表现难言称职。

  韩国“福星”执法中卡战

  新快报讯 特派多哈记者 叶慧 报道 昨日,亚足联公布了中卡之战的执法裁判名单,韩国人金东进将担任本场比赛的主裁判。两名助理裁判同样来自韩国,分别是郑海晟和张俊模,第四官员则是来自伊朗的法哈尼。

  中国足球对金东进这个名字并不陌生。2006年,金东进曾在中国客场2∶0战胜巴勒斯坦的亚洲杯预选赛中担任第四官员;2008年,金东进执法了北京国安客场与越南南定的亚冠比赛,是役他将越南队的压线球判为进球,但并不影响国安3∶1取胜;2009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上,金东进作为主裁判见证了中国对越南的6∶1大胜。他可以算得上是中国足球的福星。

  花絮

  谁是高洪波的马甲

  新快报特派多哈记者 叶慧

  昨天,国际足联金球奖得主揭晓,梅西爆冷压倒哈维折桂。在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公布的投票明细上,清清楚楚地写着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和队长杜威分别把票投给了哈维、梅西和弗兰。有趣的是,高洪波却声称自己根本不清楚把票投给了谁。

  在昨天上午的中卡之战赛前发布会上,有记者向高洪波发问:“高指导,你和杜威在国际足联金球奖投票中都把哈维列在第一位,然后是梅西和弗兰,为什么你会把哈维放在第一位?是不是和你的足球风格有关?”听到这里,高洪波笑了一笑,“这个问题的回答我不知是否能让你满意,我也是第一次听你说我的票投给了哈维,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干了什么,但媒体已经登出来了。”高洪波接着说:“很多媒体对我的说法,其实都是媒体朋友对我的推测,所以我请你原谅。”

  听到这里,在场的很多中国记者都笑了,大家纷纷私下议论,“究竟高洪波和杜威被谁代表了?”还有人把高洪波的最后一句话和一天前国家队在微博上辟谣“假新闻”一事联系在一起,“看来高指导不仅要出来辟谣假新闻,还得内部整顿一下,看看到底是谁当了他的马甲,冒充他在金球奖投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