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金志扬:首战看到国足希望 高洪波临场指挥高明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1月09日14:48
  这是一场能让人看到希望的胜利。在中国足球处于最低谷的时候,高洪波率领这支年轻的国家队又让人们看到了希望。当然,并不是说这场胜利意味着中国足球有了多大的提高,但至少这支国家队从组建到现在一直是健康的、阳光的,坚持技术流的方向也是对的。

  我觉得,现在不要对这支国家队要求太高,也不要唯成绩论,唯名次论。从昨天的比赛中不难看出,国家队在整个上半场和下半场开始阶段都有些紧张,显然压力不小。所以,如果我们降低期望值,也许能让这支国家队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对他们更快成长也有帮助。

  这场比赛,高洪波的临场指挥还是可圈可点的,尤其是下半场换上蒿俊闵很重要,他的进攻很好地压制住对手的左路。邓卓翔的定位球也很精彩,这又一次证明,定位球是打破僵持的重要手段。

  从这个小组第一场比赛看,东道主卡塔尔队显得准备不够充分,对自己估计过高,不过输掉第一场比赛后,估计他们会调整策略。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防守反击打得很坚决,是个强劲的对手。所以,中国队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都是硬仗。因此,还是希望大家能淡化胜负,为这支年轻的国家队减压,帮助他们进步,毕竟,世界杯预选赛才是更重要的目标。

  金志扬口述 本报记者谷辛整理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