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韩国队核心尽显风采 朴智星让亚洲杯含金量提高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1月12日04:14
  深更半夜裹着被子观看巴林与韩国之战,主要是冲着朴智星的面子。诚如陶伟所言:“他是唯一一个可以算得上世界级巨星的亚洲球员。”朴智星在多哈能有多少亮丽的表现并不重要,他的任务就是吸引世界足坛的注意力。他能上场,本身就把亚洲杯提高了一个档次。

  朴智星能有今天,最应该感谢的当然是希丁克。2002年把韩国带进世界杯四强后,希丁克到埃因霍温执教,他也捎带把朴智星带到了欧洲足坛的上层社会。从埃因霍温转会到曼联,这个韩国人也只花了3年时间。

  但巨星云集的曼联可不是那么好混的。朴智星知道,他没法和鲁尼比速度,也没法和C罗比技术,他所能做的只能是以勤补拙。所以,在老福拉德球场,人们总会看到一个类似于阿甘的人,跑啊跑,永远都不知疲倦。

  韩人有种。就是凭借着永不懈怠的奔跑,这个韩国的核心人物,终于成了曼联阵容中的一枚棋子。在亚洲,像他这样打过欧冠决赛,还在曼联发挥着关键作用的球员,前无古人,多少年后能有来者?

  董方卓也去过曼联,还曾和朴智星是队友。中国媒体还总喜欢把这俩人拿到一起对比,称之为中韩德比。但没多长时间,董方卓便被大连实德重新买了回来,回流到了中超。

  上次弗格森来中国,还有记者特意问到董方卓。老爵爷也不遮掩:“他在场上显得有些懒,这阻碍了他的发展。这是我的看法,你不妨告诉他。”

  董方卓很快就做出了回应:“我是跑得不太积极,但我可以通过其他方面来弥补。”言下之意显然是:我有意识、有技术,还有经验,这些足以让我在球场上立足。跑动并不是我的强项,我更愿意把自己在速度和冲击力方面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

  个性十足的董方卓敢于对弗格森说出这番话,确实勇气可嘉。显然,他更相信自己的天赋和灵气。既然有捷径,何必绕远路?只是,在现代足球日趋激烈的竞争中,尤其是想在曼联这样数一数二的世界豪门中立足,一个来自中国的球员有资本和弗格森谈论自己的天赋和灵气吗?

  大牌如穆里尼奥者,即使骂遍天下,面对老爵爷时也要毕恭毕敬。不知道听到这番回应时,狂人会不会也向中国董竖起大拇指:“你才是大牌!” (郭奋飞)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