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对于国足首战2比0 中国队前国脚前主帅各有看法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1月12日14:31

  “春”风化雨

  亚洲杯国足首战的2比0,解读者甚众,角度不一样,观点也是天马行空。

  2比0,老国脚郝海东感觉到章鱼保罗的附体,因为只看到了卡塔尔队上半场的比赛,他已先知先觉到中国能战胜科威特队。谈到神机妙算的2比0,郝海东的心得是踢了27年球,跟西亚各色球队交手无数,只要一打眼,就能掂量出斤两。贝利也踢了近30年的球,与世界各国劲旅也是交手无数,他的球商不应在郝海东之下吧?但他的预测总是南辕北辙。所以我宁愿相信郝海东的神算运气成分居多。就像中国队首胜,挡不住的运气滚滚而来。

  2比0,体坛的资深记者马德兴看到的不是运气,而是惊天的阴谋,那是亚足联主席哈曼与亚奥主席法赫德之间刺刀见红争斗的结果。国足只是渔翁得利,得到了官哨的关照。如果照此推理,国足第二轮与卡塔尔队交火,哈曼不可能忍受家乡球队在小组赛就被淘汰,那么国足的胜率就几乎为零了。

  2比0,前国足主帅米卢也来请功。他在博客中写道:“曾经在我手下踢过球的杜威和曲波,现在已经变成了老队员,在球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年是我把他们带到了世界杯上去锻炼,为此高洪波是否应该谢谢我。”其实,需要感谢的是裁判威廉姆斯和张琳芃。杜威在禁区内踢到对手得到了威廉姆斯的宽容,而曲波的单刀浪费破门良机,是张琳芃的进球才掩盖了这次罪过。

  2比0,央视用一瓶多功能饮料和一个拉杆箱———两个细节诠释细节决定成败。这也没有什么新鲜的,早在1992年施拉普纳率领国足出战亚洲杯时已灌输过科学训练比赛的理念。当时国足参加夜场比赛,老施要求比赛前队员再饿也只能吃些点心,目的就是为了避免消化过程带来的体能消耗。之后的霍顿、米卢、阿里·哈恩和杜伊都曾把这类经验传授给国足。

  2比0,作为前国脚的肇俊哲看到了国足“大脑”邓卓翔的低效率。尽管那个锁定胜局的任意球很漂亮,但肇俊哲还是对邓卓翔首战没有把国足的进攻组织起来颇有微词。

  就在被高洪波定位为亚洲三流的国足以2比0战胜科威特的那一天,被主帅布拉泽维奇定位为一流的国奥队在昆明以0比2输给了成都谢菲尔德二队。用0比2抵消2比0,这是真实还原了中国足球的现状,也是我的解读。 ·戴春光·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