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徐阳:高洪波收获锻炼 国足失利因后防保护不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1月13日03:10

视频:锋煞世界波梅开二度 国足0-2负卡塔尔
国足惨败元凶之高洪波 轮换诡异指挥业余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月13日报道)北京时间1月13日,2011年亚洲杯在卡塔尔多哈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小组赛中,中国队以0-2不敌东道主卡塔尔队,小组出线形势顿时黯淡。作为本场比赛央视转播特约嘉宾,前国脚徐阳也在演播室内点评了本场比赛。

  早在比赛开始之前,有一项数据统计显示中国队在首场比赛犯规23次,排名所有参赛队伍第二,徐阳认为这支中国队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在场上犯规数多肯定缘于精神紧张,从而导致动作变形,所以今天面对卡塔尔队,球队首要任务是摆脱上场比赛中的那种紧张感,把比赛心态摆正。

  不过徐阳的建议似乎并没有在国足身上得到回应,今天从开场之后,卡塔尔队就一直掌控着比赛的节奏,中国队似乎很难打出有效的反击。特别是上半场连续丢了2球之后,球队更是陷入全场被动,徐阳在演播室内也表示国足的战术存在着一定问题,“今天中国队两个边路的进攻并没有打活,其实中国队的两个边后卫的助攻还是非常有威胁的,但是今天两个边路的速度和配合都没有打出来。”

  最终全场比赛以国足0-2失利结束,徐阳在演播室内表情也十分严肃,针对国足在场上出现的问题,徐阳认为其实中国队在上半场曾经有过破门机会,但是却最终没有抓住,反而被对手打进2球。“对手给中国队施加了持续的压力,而我们的后防线上保护做得并不是很好,我们没有形成整体防守,彼此之间没有保护,后卫防守能力显得不够,这样造成了两个失球。”

  徐阳认为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国足不应过分在意这场失利,特别是主帅高洪波不应该受到太大影响,“这支球队最为年轻的,其实应该是主帅高洪波,这应该是他第一次接受挑战,这场比赛对于他来说,同样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