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国足惨败仅一人发挥正常 若无国安铁腰恐更悲剧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3日03:15

视频-卡塔尔任意球怒射 杨昊舍身飞堵化险为夷
杨昊惨遭离奇黄牌 贺炜:裁判判罚有失公正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00点15分,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继续展开第二轮小组赛的争夺,在A组第二轮的第二场比赛中,中国队迎来了与东道主卡塔尔队的恶战,经过90分钟的激烈比拼,尝试新阵容的高家军0-2不敌东道主,高家军整场比赛并没有发挥出来自身的技战术特点,而面对着对手气势逼人的猛扑,将自己的后防问题完全暴露了出来,整场比赛中国队上上下下似乎只有一人在状态,那就是中场铁闸杨昊。

  卡塔尔的猛扑是中国队早就想到的,演砸揭幕战的卡塔尔为了小组能够出线,也为了东道主那金贵的脸面,此战必须拿下中国,开场之后卡塔尔的表现十分具有侵略性,中前场的猛攻令高家军有些难以喘息。虽然中国队仍旧可以利用反击威胁到对手的城池,但是多数情况下高家军并没有打出自己的技战术特点,只是在盲目的做着无用功。反观卡塔尔则更有必胜的决心,瞄准中国队中路防守的漏洞便是连环炮,球门失守已经成为了时间问题。

中卡之战球员评分:杨昊最高分 高洪波蝉联最低

  第26分钟,尤索夫利用中国队在禁区前防守的松懈,一记超级世界波打破了僵局,而中国队防守的盯人不紧是这个失球的最大诱因。上半场比赛结束前,尤索夫接塞巴斯蒂安的头球摆渡一记转身射门将比分定格在了2-0,卡塔尔拿到了早已经等久了的3分。中国队却痛失小组出线的大好形势,不得不在末轮死拼乌兹别克斯坦。回顾这一场惨败,高家军似乎只有中场铁闸杨昊一人在状态,只可惜双拳难敌四手,杨昊一人的卖命拯救不了高家军注定的失利。

  在后腰位置上,两场比赛下来高洪波已经启用了赵旭日、于涛、周海滨、杨昊甚至刘建业多位球员,而两行比赛的首发配置则是第一场的杨昊搭档赵旭日以及第二场的杨昊搭档于涛,不管是战胜科威特的一战还是今晚的失利,杨昊一直是场上最令高洪波放心的球员。本场比赛,虽然国足0-2失利,但是杨昊的积极奔跑以及中路的拦截,还是为国足做出了不少贡献,若不是杨昊的上下逼抢高家军恐怕输得更惨,在搭档不利。中卫断电的情况下,国足的中路防守更多的情况下是杨昊一人在挑大梁。

1.您如何看国足0-2不敌卡塔尔?





2.您如何看国足出线前景?




查看结果

  上赛季效力于北京国安的杨昊在俱乐部却并不是绝对的主力,新赛季杨昊很有可能南下转头恒大开启职业生涯新片展,不过转会能否成功不会影响杨昊在国家队的位置,接下来的小组第三战杨昊肯定还是绝对主力,而在高家军冲击2014世界杯的路上,杨昊一个举足轻重的棋子。本场比赛的国足最佳球员,只有杨昊好意思来担当。国足末战乌兹别克斯坦,防守依旧是头等任务,而杨昊则是中路令人放心的绝对铁闸。(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