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每日新报:西亚不强东亚不输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1月13日14:16

   亚洲杯首轮比赛,16支球队已全部登场亮相,有的取得满意成绩心情舒畅,也有爆冷输球令人沮丧,亚洲足球劲旅沙特队意外败在叙利亚队脚下,主帅佩塞罗成了本届亚洲杯首位下课的教练。从全部8场比赛看,东西亚的对抗在继续,东亚球队稍微占据一点优势。

  本届亚洲杯16支球队,共有6支西亚球队,东亚4支球队,如果按照目前人们习惯也将澳大利亚队划入东亚,东亚就是5支球队,东西亚参赛队基本持平。其余为中东、中亚等国家球队。

  从第一轮比赛的战果看,东亚球队取得了3胜2平的成绩,没有一支输球的球队。西亚球队很不理想,科威特、沙特、卡塔尔、巴林和伊拉克全部告负,只有阿联酋与朝鲜队战成平手。其余的5支球队,印度队输球很正常,伊朗、叙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队赢球也在情理之中。

  中国队的赢球,因裁判问题引起不小的争论,但中国队整体的表现,队员求胜的欲望和拼抢的劲头还是值得称赞。韩国队不失太极虎的精神,在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仍顽强地将胜利保持到最后。朝鲜队本应也有获胜的机会,可惜没有将点球罚进去,错失良机。只有日本队似有些不尽如人意,面对约旦队的顽强阻击,似乎没有办法,如果不是补时阶段打入的1球,将肯定落败。

  西亚球队这次有些令人失望,赛前被看好的东道主卡塔尔首战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沙特队爆冷输给叙利亚队,直接导致沙特足协当晚就将主教练佩塞罗炒了鱿鱼,其前程实在难被人看好。两伊交锋是热点,作为上届亚洲杯冠军的伊拉克队在先攻入1球的情况下,晚节不保,并最终落败。

  虽然第一轮比赛还不能真正看出东西亚足球到底谁更强,但多场比赛的意外,很有可能改变后面小组赛出线的格局,已经开始的第二轮争夺,就有可能决定一些球队的命运。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