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比卢普斯因流言心不在焉 甜瓜自称会主场打热火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1月13日14:27

  上半场没人理安东尼

  同太阳一战开赛前,没有任何原因,安东尼在场边的观众面前,突然和哈灵顿来了个撞胸。开场第一球,掘金被吹跳球违例,在大伙都已放弃进攻时,安东尼一个人持球接着往太阳半场跑,煞有介事地在空中跳起,做了一个轻巧拉杆,把一个并不算数的球放进篮内。此外,安东尼还从内内手中抢下了掘金第一个篮板……看得出来,安东尼很看重这场比赛。

  可是,球迷们没有反应。掘金的主场百事中心,是联盟有名的魔鬼主场,球迷的狂热在联盟都非常有名。本场比赛,受到交易流言的影响,球场上的球员人心惶惶,场下的球迷们也兴致不高——谁知道自己看到的球员,“甜瓜”、昌西,下场比赛还能否出现在丹佛的赛场上?

  他们麻木了。首节比赛,当马丁对柴尔德里斯犯规,情急之下吐出一堆垃圾话时,球迷们也没有太大反应。有几声口哨,几声抱怨,但并不激烈。球场上,风传将被很快交易的安东尼再次切入篮下,卖力地扛住柴尔德里斯,猫着腰往里走,身体在空中扭成一个Z型,好不容易博到一个犯规,但球迷们还是不买账,一点儿惋惜或者鼓励的声音都没有。安东尼罚中球,也只响起了一丁点儿稀稀拉拉的声音。

  上场对阵黄蜂,安东尼仅仅得到8分、5个篮板。赛后,安东尼连说了六个“绝对不是”,来否认那场比赛将是他在掘金的告别演出。本场比赛,讽刺的是,直到他在第二节开始被换下场,掘金的球迷才苏醒过来。劳森和J.R.史密斯把速度提了起来,灌篮、空接、打三分不断,球迷们开始享受比赛,个个站起来为这两位替补喝彩。直到上半场都快结束了,安东尼才重新回来。他自己似乎也觉得有点儿不和适宜,因为球迷们的欢呼中,还夹着一点儿嘘声。安东尼的脸上露出了一点儿试探性的微笑,嘴巴张着,东张西望,好像在问大家,我能不能上场?

  一上来,安东尼两次接球跳投,连得4分,百事中心“MELO”的呼声才第一次响起。

  “人们有嘘我的权利,也有为我欢呼的权利,这不会困扰我,我是个职业球员,我不担心是欢呼或者嘘声,我只想打好球就够了。”安东尼说。

  到了下半场,球迷们才算真正“接受”了安东尼。第三节还剩5分钟结束时,安东尼切入篮下,上篮没进,自己眼见球快要出界,一个海底捞月,把球往后一抛,球出来一个标准的抛物线,正好落在内内的手上。球迷们这下乐了,有个胖乎乎的小女孩从球场中间的座位上站起来说:“领赏吧,大个子!”内内识趣地把球再传给安东尼,“甜瓜”在右边底线投篮,进了,“MELO”声再次响起。第三节还剩3分钟比赛结束时,安东尼再次在右侧三分线投中三分,掘金转眼间已经领先了27分。此刻,百事中心的欢呼声沸腾如涨潮。

  辛苦整场,总算得到了认可,安东尼也舒心了。第三节快结束时的一次进攻,安东尼招招手,特地把球从比卢普斯那要过来,用手指向跑往左右边线的阿弗拉罗和哈灵顿,指挥他们跑位。

  至少在此时,他还是掘金的领袖。整场比赛,安东尼得到26分、10个篮板。安东尼说:“你得相信,我会留在这里主场打迈阿密。”可球迷们在未来还会不会买他的账,还很难讲。

  比卢普斯心不在焉

  在对阵太阳的赛场上,比卢普斯的态度很怪异。一开场,这名向来精炼的老将就有些慢慢吞吞的,在弧顶两次拿到球,运了一下球,却没有切入,只是把球随手甩给队友。第一节打了11分钟,3投0中,一分没得,没有跑动,没有伸手指挥队友落位。被劳森替下场时,他低着头走下场,人们看不到他的表情,完全不像往日那样昂首挺胸、霸气外露。

  第二节,他还是那副样子。在外线被人犯规了,之前,他会把球高举头顶,踮踮脚、看着筐,琢磨一番找找手感,然后将球投出。这次,没人看防的比卢普斯两手用力一扔,就把球高高抛入空中,球甩出一个离谱的曲线,砸到篮板上沿。

  直到上半场最后时刻,他才算记起了自己的职责。最后一攻,比卢普斯带着球往前推进,场边有个很不配合的女高声响起:“AIR BALL!”“关键先生”在右侧三分线绕来绕去,快走到边线了,突然扬手一扔,球就听话地空心入网。场上一下子沸腾了。

  “在掘金,我们家是丹佛的‘关键之家’。我是关键先生,太太是关键太太,两个女儿是关键姑娘。离开了丹佛,我就啥都不是。当你为家乡打球时,这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比卢普斯说。他把为掘金效力看得很重,在近两年季后赛赛前,比卢普斯总是牺牲掉享受球队提供的鸡肉三明治和海鲜自助的时间,跑去和卡尔讨论球队战术。

  尽管已反复表明不愿被交易,但比卢普斯还是不可避免地被卷入掘金与网队的流言中,可能再次背井离乡。

  下半场,这位老江湖的心思,总算稍稍回到了比赛中。第三节一开始,在右侧边线,卡特一伸手,比卢普斯就靠上去,拿右手打了卡特一下,还赚到三个罚球。分差被他拉开到14分,这毫无疑问是次关键的进攻。罚球时,比卢普斯和身后的队友击掌,他的手臂连着三次都有力地往后摆,看得出不是应付。

  下半场打到一半,比卢普斯和安东尼,这两位掘金的大将,才终于有了一次配合。比卢普斯开始突破分球,仗着自己的身体优势,“推”着纳什往里走,看着到了火候,把球分给在外线埋伏的“甜瓜”,后者稳稳命中,把分差拉大到20分。

  比赛悬念日渐减少,比卢普斯索性开始玩花活,给安东尼传了个篮下直接空接的球(可惜的是“甜瓜”没能接住)。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这位老将的未来人生轨迹,依然如同空中尚未下落的篮球,不可预知。

  -本报记者石赛玉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