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日本记者怒斥主裁愚蠢判罚 愿与中国结盟共进退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4日07:5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姚远 1月14日 多哈报道)两记绝对存在争议的点球,一张稍过牵强的红牌,让日本与叙利亚的这场比赛再次成了裁判的独角戏。自从亚洲杯第二场中国队与科威特队开始,裁判的判罚问题就一直没间断过。而本场比赛最大的转折点就是日本首发门将川岛永嗣被罚下,叙利亚随即打进的这里点球。

幻灯:日本2比1叙利亚精选 昏哨2红2点球成焦点

  发生在下半场第70分钟,当时日本队后防出现重大失误,长友佑都面对队友的回传球本想护送给门将,但不料却被身后追上来的叙利亚队员险些断掉,此时川岛永嗣在慌忙之中用不擅长的左脚试图大力解围,却不料没开出多远便被叙利亚队员断下,并一脚似射非射的打门,恰好将球踢到了日本队禁区内点球点附近,随后川岛永嗣扑倒了同样上来争球,却有着越位嫌疑的叙利亚前锋马勒基,当时场上一片混乱,日本球员纷纷上前围攻主裁判以及当侧的助理裁判,最后伊朗主裁图尔奇-莫赫森在一通混乱之中直接出示了红牌将川岛永嗣罚下,并处以点球极刑。结果替补登场的日本队门将西川周作,并没有扑出哈蒂布角度刁钻的点球,叙利亚队终于将场上比 分扳成了1-1平。

  正是这个绝对有争议的判罚,让本场比赛的主线路彻底被搞得混乱不堪,也难怪会出现下面接二连三的“裙带反应”。面对这张有争议的红牌,日本门将川岛永嗣在赛后混合采访区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却表示自己并不是很郁闷。作为队中少得可怜的能用英语交流的球员,日本主力门将说道,“虽然我被红牌罚下,但是我始终相信球队一定能够获得最终的胜利,随后的20分钟比赛,他们也捍卫了球队的荣誉。”

幻灯:日本红牌点球惹争议 球员围裁判门将祷告

  由于吃到红牌,作为日本队的主力门神将铁定缺席最后一场与沙特队、决定小组出线权的关键战役。不过在川岛永嗣看来,即便最后一场不能和队友一起战斗,日本队也能顺利出线。“今天我们全队都表现很出色,踢了一场完美的比赛,我相信下一场比赛就算我缺席,我们也一定能击败对手,如愿拿到三分。”

  尽管“受害者”川岛永嗣并没有太多的去抱怨裁判出示给自己的那张红牌,但是这在日本记者看来,却是绝对的一个误判,一个黑哨举动。在通往混采区的路上,一名日本记者不断地在向中国记者抱怨道,“这是一个绝对愚蠢的判罚,本场比赛的伊朗主裁判明显是在袒护叙利亚,川岛永嗣的这个动作绝对谈不上给红牌”。最后在得知记者来自中国后,日本记者便为中国队打起气来。“中国队一定要加油!(这时手握紧拳头)最后一场比赛一定能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

  接下来,日本记者还和记者达成共识,尽管日本、韩国、中国和朝鲜这四支东亚球队在开赛以来表现各异,但是我们四支球队代表了整个东亚足球,我们是一个团体,此时此刻我们应共进退。此外,本届比赛的裁判也对西亚球队有太多的偏袒。“我们东亚的四支球队应该团结一心,互相加油互相鼓励,一起前进打出好成绩。本届亚洲杯到现在为止,西亚队比东亚队更多的受到裁判的照顾”,日本记者一直喋喋不休地向记者说道。

(责任编辑:贾凡)

搜狐体育

3522粉丝

关注

1056

710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