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年FIFA金球奖 > FIFA金球奖评选动态

欧足联欲重设金球 普拉蒂尼:“梅西获奖丑闻”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无
2011年01月14日09:51
  梅西意外卫冕金球奖,这个评选结果一经揭晓立刻引来各方质疑,包括媒体、球迷甚至很多足球圈内人士都感到不可思议,纷纷对该项评选口诛笔伐,现在就连欧足联的掌门人普拉蒂尼也坐不住了。1月12日,在接受采访时法国人公开表示:“这(梅西获奖)简直就是一桩丑闻。”普拉蒂尼甚至表示欧足联准备从2011年开始为每个赛季的欧洲联赛最佳球员颁发一个特别奖项,类似以前的“欧洲金球奖”。

  实际上,此前《米兰体育报》就对金球奖的评选非议颇多,拥有投票权的《米兰体育报》记者孔多抨击国际足联“强奸”了民意,因为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合并后的评选充满了政治色彩。作为欧足联的头号人物,普拉蒂尼此番也站在了媒体一边。在他看来,国际足联渗入金球奖评选后,这项古老的评选已经失去了原有的权威价值。

  “这简直是一桩丑闻,如果是我,我会选择哈维。对于现在这个结果,我没有什么好说的。”很难想象普拉蒂尼也会对评选结果如此愤怒,紧接着普拉蒂尼透露了一个惊人的想法,“我想我们有必要创立一个新的奖项,一个属于欧洲的奖项,来延续《法国足球》的金球奖精神,而现在这个评选已经不能传承过去那些有价值的东西了。”按照普拉蒂尼的想法,欧足联会从2011年开始,在每个赛季的欧洲最佳颁奖中,为单赛季的欧洲联赛最佳球员颁发一个特别的个人奖项。说白了,欧足联希望独力打造一个新的欧洲金球奖。

  除了宣布这个劲爆消息外,普拉蒂尼还对落选的斯内德表示了同情。在他看来,荷兰人理应进入前三名,“金球奖前三名中没有斯内德是不公平的,他在国米赢得了联赛冠军、欧冠冠军和杯赛冠军,在世界杯上率领荷兰队获得了亚军,他距离赢得一切只差一步。在我看来,金球奖的前三名应该是哈维第一,斯内德第二,然后是伊涅斯塔”。

  很显然,普拉蒂尼对于梅西当选金球先生依然耿耿于怀,去年梅西只赢得了一个西甲联赛冠军,在世界杯和欧冠上都表现乏力。普拉蒂尼认为,在世界杯年,金球奖得主应当属于在世界杯上有出色发挥的球员,“世界杯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比赛,所以用世界杯成绩来衡量金球奖再正常不过,就像保罗·罗西,他不是1982年全年表现最好的球员,但他是世界杯上表现最好的球员。”普拉蒂尼的话无疑就是在力挺哈维和伊涅斯塔。

  据《东方早报》

  作者:梅西获奖
(责任编辑:韩犁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