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新闻

亚运表演团队发表获奖感言 称1月适应78米高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6日20:47
组图:亚运《白云之帆》表演团队接受颁奖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月16日报道)北京时间1月16日晚,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在国家会议中心进行,在年度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评选中,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白云之帆》表演团队获得了这一奖项。

  这是一群来自河南塔沟少林武术学校的孩子,在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表演了《白云之帆》节目。一千多名演员在78米的高空,做出各种高难度的动作,该节目也成为了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最为精彩的节目之一。而且他们的这些高空表演完全是凭借人力完成,堪称是世界上规模最大,难度最高的表演。

  和他们一起获得提名的有农村长跑爱好者陈进、创建学校橄榄球队的小学体育老师李丹、传授武术梅花桩的74岁的老教授燕子杰,来自安徽的国家体育社会指导员张俊,不过最后还是在亚运会上给全国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的表演团队获得了这一奖项,也可以说是众望所归。今天参加那次演出的3名学生以及塔沟武校的老师也作为代表来到了颁奖现场,尽管所有人都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是作为未名人士,台上的四人得到了所有人由衷的掌声。

  当被记者问到在高空表演有什么特殊的感受时,身穿塔沟武校校服依然稚气未脱的学生道出了质朴的话语“说实话开始排练的时候我们特别害怕,因为高度有78米,上下做动作感觉会放不开,后来的时候我们一个月之后就习惯了,各个动作要好不少,让我们比较顺利地完成了任务,可以说是被磨砺出来的。”

  而作为这一团队的老师,则体会到了这次获奖背后特殊的意义,几乎是包含热泪,这位老师说道“这次亚运会开幕式取得的成功,取得了让全国人民对这个节目的关注,主要取决于总导演对这个节目的创意,再次取决于我们全体师生团结就是力量,凝结成了这次结晶,我相信在将来会给所有的观众铭记这一刻。”

相关新闻:

·体坛风云人物林丹男子最佳 冰雪四项成最大赢家
·中国短道速滑队荣膺最佳团队 李永波梦想再落空
·林丹压刘翔王皓获最佳男运动员 李永波脱帽致敬
·王濛荣膺最佳女运动员 英文谢教练透露回归时间
·李琰获最佳教练 风趣回应张斌:我是很有魅力的
·孙杨荣获风云人物最佳新人奖 饱含热泪感谢父母
·申雪赵宏博获最佳组合奖 上演另类“帽子戏法”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