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北京国安冬训动态

帕切科:北京国安是争冠球队 徐亮很像当年的我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1月17日03:21

  北京国安队的新任主帅帕切科身上有着太多的戏剧性:与俱乐部签约时一波三折,甚至一度让人怀疑他的诚意;正式执掌国安队帅印后,他以自己的幽默和工作热情赢得了外界的喜爱与尊重。日前在昆明海埂基地,记者采访了正在带队训练的帕切科,他畅谈了自己的生活和足球……

  中国印象:还没有爱上中餐

  虽然当上了北京国安队的主教练,但帕切科对北京实在还缺少了解,因为除了来京谈判外,他在就任主帅的第二天就带队来到了昆明。老帕笑说:“我对北京还不够了解,因为一共只停留了四五天,而且每天的安排就是去开会、回酒店,从酒店出发再去开会……不过我去过一个北京的西班牙餐厅,我很喜欢那里。”

  帕切科首先要适应的是饮食,但他显然还不适应中餐。老帕做了个鬼脸:“相比较来说,我现在还是更喜欢葡萄牙饭。我在中国吃的最适应的是牛奶煮麦片,因为和葡萄牙一样。当然,每次吃饭时,我也会尝尝每道菜。我想,原料是一样的,只不过作料和烹饪方法不同。”在海埂基地就餐时,有一件事让帕切科很迷惑:“在我的家乡,饭后一般都是喝一点红酒,或者威士忌,所以我很不理解为什么这里的饭后饮料是酸奶……”

  爱情故事:我和夫人是闪婚

  帕切科总喜欢开玩笑,说自己要在中国找个女朋友,但实际上,他与妻子伉俪情深。当时和国安签约前,就是因为接到妻子生病的电话,让这个葡萄牙爷们儿失声痛哭。

  他们的爱情故事是怎样的?老帕想了一下,说:“这件事说来话长……20多年前,在我31岁那年的1月份,我认识了我的妻子,当时我们经常开车互相探望。2月14日情人节,我去波尔图踢比赛,买了一大束鲜花寄给她。等到3月份的时候,我就问她:‘愿意嫁给我吗?’她说愿意。当年的6月份,我们就结婚了。”和帕切科结婚的时候,夫人刚满19岁。

  这么多年过去了,老帕虽然在外面会开玩笑说:“哦,我的妻子腰上带着救生圈,还长胡子……”但他们的感情非常好,他也以“过来人”的身份向男同胞们传授经验:“知道应该怎样维持良好的婚姻关系吗?就是让女人负责一切,她说什么就是什么。”今年6月,帕切科的家人会来北京与他团聚,因为届时他19岁的女儿大学放假,帕切科叹了口气:“距离太远了……葡萄牙有句谚语,如果说某人让别人等得时间太长,别人都会说:‘你是去中国了吗?’”

  教练生涯:干上这行是意外

  在踢球的时候,别说来中国执教,即使是当教练都是帕切科没想到过的事,一切源自他34岁时的一个意外。帕切科告诉记者:“当时我在葡超一家俱乐部踢球,球队的成绩很差,排名最后,于是总裁就把主教练炒掉了。那时我是队长,总裁就让我带领球队训练。两堂训练课后,总裁对我说:‘你当主教练吧。’我的队友们也说我适合当主教练。所以我就身兼三职——主教练、队员、队长。赛季结束的时候,球队排名第九。”

  其实帕切科出身于一个足球世家,他的父亲和哥哥都曾经踢过足球,帕切科说:“葡萄牙是一块为足球而生的土地。”在他看来,执教球队并不是工作,而是他的爱好,他非常享受这种感觉。

  执教国安:我们是争冠球队

  帕切科对很多国安队员都很欣赏,在采访中,他提到了徐亮和马季奇的名字,这两位球员都是后腰,与他当年的场上位置一样,不过老帕很谦虚:“我是双脚都能踢,徐亮左脚的技术要比我好很多,我觉得他跟我当年有些像。”

  其实按照他的标准,在老帕手下踢球并不轻松:“我在场上喊得最多的词是‘永远’——永远向前,永远进攻,永远保持斗志……我挑选球员和助理教练,不是看他们的文化、肤色,而是看他们的素质。作为一个球员,每天都要努力,这样才能在某天产生飞跃。足球与努力是分不开的。”

  对于新赛季,老帕这样分析:“我们上赛季排名第五,我们要做的是超越前四名。俱乐部与我的合同上并没有写明必须夺冠,但我的目标就是冠军。作为教练,一定要有这样的信心和野心,这样才能让球员们感受到——我们是一支要夺冠的球队。”

  他也强调:“我们到底能拿什么名次,得等到联赛开始后才能看出来。如果我现在就说我们能得第几,那肯定是谎话。”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