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四大角度解密丁式爆发 昔日低迷丁这样涅槃重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7日07:17

  常年陪伴着小晖的经纪人张萌无疑是这一变化最为直接的亲历者,他看到了小晖从“害怕”到“接受”再到愿意与媒体交朋友的过程。在他眼里,小晖的这一蜕变与他之前的经历密不可分。低谷期,小晖正值年少,对于这个充满诱惑而又极度功利的世界表现出了极大的不适应,他无法理解和面对“天壤之别”的媒体评论。同时,由于成绩的不理想,他也害怕说得太多会引来外界更多的恶评。

  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低谷的历练,小晖开始渐渐习惯这样的生活,而心智上的成熟也让他明白了自己身上的责任。他开始明白,有些时候,敞开心扉与大家平等地交流可以取得更好的效果。同时,他也理解了大部分的指责都是源于对他的期待,以及对中国斯诺克发展的关心。于是,近两年,小晖开始试着去融入之前他所“害怕”的那个氛围,并发现,对他的报道和宣传其实在很大程度上也是推广中国斯诺克的一个过程。

  在与小晖接触的几年间,张萌对这个大男孩儿的变化感触颇深。刚刚签约公司的前几年里,小晖还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孩子,从生活到训练比赛都需要有专人为他做出“保姆式”的安排。那几年,张萌隔几天就会给小晖打电话询问训练、生活状况,督促他;为了让他更好地与媒体沟通,公司还特意请了专门的培训师对他进行培训。在2007年至2009年的低谷期,小晖开始逐渐学会思考,开始逐渐知道什么对自己是好的,什么事情不应该做。最近的一两年,小晖则会主动地为自己的生活、训练拟定计划和时间表,并积极地与经纪公司沟通,在张萌眼里,这便是小晖走向“职业”的表现,与公司“保姆式”的关系也正在变为一种更加职业的合作关系。

  对外界逐渐打开心扉的小晖表现得更加职业,同时,他也以同样的心态投入到了训练和比赛中,他几乎用了6年的时间去让自己明白,打球其实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这种享受无关输赢,而在于过程。当然,对胜负毫不关心那是不可能的,毕竟任何一个运动员都想要赢得比赛,只不过,丁俊晖现在并不急于去赢得比赛,他知道一步一个脚印地沉淀和积累才能让自己冲破瓶颈。于是,2009年和2010年夏天的假期,丁俊晖不再过那种依旧以台球若即若离的“休假”生活,他完全忘记球桌,到国外进行了长时间休息。这两次休假,让小晖得到了完全的放松,他也知道了如何享受生活,进而知道了如何享受比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