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首夺大师赛桂冠 称中国德比具里程碑意义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1年01月18日08:41

  本报讯(记者 钱晞)在斯诺克的历史中,2011年1月17日这一天成为了“中国日”。当日,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决出了最终的冠军。经过14局的比赛,“神童”丁俊晖以10:4轻取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职业生涯首次夺得温布利大师赛冠军。这也是斯诺克顶级赛事中,中国选手首次会师决赛。比赛中,23岁的丁俊晖开局强势,上半场前8局,丁俊晖轰出1杆破百和4杆50+,一直压制傅家俊,总比分6:2领先。下半场开始后,傅家俊慢慢找回状态,连扳两局将总比分追至4:6。第11局颇为关键,在胶着的防守大战中,丁俊晖连续5次解球失误并留下机会,傅家俊借此打到74:58超分。但丁俊晖随后用粉球做斯诺克成功,傅家俊解球竟然摔袋,而丁俊晖则抓住机会以77:74反败为胜。之后3局,丁俊晖单杆分别击出94分、83分和85分,再没给傅家俊追赶的可能。

  捧杯之时,丁俊晖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喜悦,一贯腼腆的他只露出了浅浅的笑容。接受采访时丁俊晖表示:“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两名中国选手在最后的决赛中相遇,必将成为一个大的新闻,一个重大里程碑。”

  而一直担任解说嘉宾的斯诺克名宿亨德利赞扬到:“丁俊晖在这次胜利之后将会是世锦赛夺冠大热门之一。”亨德利还预言:“我觉得在未来的10年中,世界前16名里可能会有一半选手来自中国。”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