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日媒曝高洪波禁一场AFC证实 将缺席世预赛首战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9日22:00

    搜狐体育讯 小组赛末战2-2的结果、小组出局的命运,早已不可更改,但中国队还想争一口气。比赛结束后,国足连夜向亚足联提出申诉,主要针对的是对方首粒进球涉嫌违规以及当值主裁阿卜杜拉的多次判罚。但亚足联对此的调查结果还未出炉,北京时间1月19日日本媒体曝出亚足联将给予国足主帅高洪波禁赛一场的处罚,同时卡塔尔主帅梅特苏也被亚足联罚款2000美元。社区话题:中国足球应该给高洪波出示一张红牌>> 

相关阅读:亚足联官方宣布 中国国足主帅高洪波禁赛一场

图为日本媒体截图

  中乌之战,乌兹别克斯坦队在第29分钟利用左路进攻,由9号阿赫梅多夫右脚外脚背推射破门,把比分追成1-1。这个进球,中国队认为在阿赫梅多夫射门之前,皮球就已经出了边线,应该是无效进球。但是当值裁判阿尔-希拉里判罚进球有效。对此判罚,中国队保留了异议,并在赛后现场提交了书面申诉材料。

幻灯:高洪波吃红牌全过程 怒吼裁判被罚上看台

视频-亚足联追罚高洪波 少帅或缺席世预赛首战

  另一方面,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也会因为他对裁判异议而采取的不冷静动作也引起了亚足联的重视。在比赛第88分钟,高洪波对裁判的判罚有意见,怒气之下踢向脚边的矿泉水瓶,结果瓶子飞进场内,被伊朗籍第四官员阿里瑞扎向裁判阿尔-希拉里举报。主裁判随后把高洪波罚上看台。赛后,高洪波也因此不能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助理教练傅博代替高洪波到场;不能和队伍一起走混合采访区。

  虽然昨天国足已经回国,亚洲杯征程也宣告结束,但亚足联对于高洪波的追加处罚调查却没有结束。今日日本媒体《日刊体育》曝出消息,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因为在17日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和裁判发生争执而被罚出教练席,按照亚足联规定将被禁赛一场。由于中国队在此次亚洲杯上已经被淘汰出8强,无法执行此项处罚。经亚足联讨论决定,在今后的亚足联(AFC)或者是国际足联(FIFA)承认的赛事中执行此项决定。与高洪波同样遭遇处罚的还有卡塔尔队主帅梅特苏,他因为在首场比赛结束后未接受亚足联官方媒体的采访,也被亚足联做出罚款2000美金的决定。

    亚足联亚洲杯赛会总监铃木德昭证实,中国国足主教练高洪波将禁赛一场。高洪波在周一对乌兹别克斯坦的A组最后一轮比赛,在第89分钟给主裁判罚上看台。中国最终以2比2打平乌兹别克斯坦,出线失败。铃木在媒体通气会上说:“中国国足的下一轮亚足联官方比赛,高洪波将不能坐在替补席上督军。高洪波是否受到追罚,则有待亚足联纪委会决定。”按照亚足联“在今后的亚足联(AFC)或者是国际足联(FIFA)承认的赛事中执行此项决定”的说法,国足世界杯预选赛的首场比赛将在2011年6月29日进行,高洪波届时也就将缺席此战在场边进行指挥。

  在国足出局,队内人士分析认为,对高洪波的追加处罚如果仅仅是罚款,或者局限于亚洲杯以及其他亚足联所属赛事,情况可能还好点。但是追加停赛处罚,范围是在正式国际赛事,这影响就比较大了。但这样的担心却不幸的发生了,高洪波世界杯外围赛首场比赛将无缘现场指挥。(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