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高洪波:亚洲杯23人名单已报亚足联 近日将公布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23日06:25

视频:国足最终名单已报 冯潇霆缺席李玮峰无望
视频:恒大掷千万摆平全北 冯潇霆回国年薪300万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昨晚,面对备战亚洲杯的最后一个热身对手马其顿队,中国队最终1:0小胜。赛后,国足主帅高洪波表示,队员们在场上出现失误是正常的,总体上他们的表现值得表扬。同时对于参加亚洲杯的23人名单,高洪波称已上报给了亚足联,近日就会对外公布。

  此役国足排出了主力加替补的混合阵容,主要目的是考察几个位置上的替补人选。汪强、李学鹏、周海滨、汪嵩等替补进入首发。赛前教练组特意嘱咐队员,在打出良好精神面貌的同时,尽量避免受伤。马其顿虽没有带来他们的最强阵容,但是从整场比赛来看,他们踢得明显比爱沙尼亚卖命,给中国队也制造了不小的威胁。

  上半场,国足队员虽踢得很卖力,但场面上并不占优。相反,马其顿的反击很犀利,其中一脚远射击中横梁,让国足惊出一身冷汗。第41分钟,对方中场球员抢断没有收脚,踩在了周海滨的小腿上,后者痛苦倒地。对手的这一鲁莽举动引起国足上下强烈不满,赵旭日等人围上去理论。双方0:0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国足明显加强了场上攻势。不过无论是赵旭日的远射还是郜林的头球,都没有把握住。第75分钟,邓卓翔的吊射击中门柱。第93分钟,郜林突破到禁区内被绊倒,国足获得点球良机,邓卓翔一蹴而就,帮助国足1:0绝杀对手。

  赛后,高洪波对于队员平平安安踢完比赛感到满意。对于队员们在场上出现的失误,高洪波解释说:“从教练组的观察来看,队员们的身体情况没有恢复到最佳的比赛状态,想控制住比赛,出现一些失误,主要是前期身体的消耗导致的,这是正常现象。从队员们的追求表现来看,值得表扬。”当被问及冯潇霆缺阵的原因时,高洪波说:“这次招入了四名中卫球员,张琳芃也能客串,应该说对亚洲杯我们足够了。”

  关于外界关心的23人名单,高洪波给出明确答复:“我们已经定出,并上报给了亚足联,近日就会对外公布。”

  ■预计23人名单

  门将:杨智、曾诚、关震

  后卫:杜威、荣昊、张琳芃、

  赵鹏、汪强、李学鹏、刘建业

  中场:杨昊、于涛、曲波、于

  海、于汉超、周海滨、赵旭日、

  邓卓翔、汪嵩、嵩俊闵

  前锋:郜林、杨旭、于大宝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