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球迷》报:为啥连道歉都没有?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1月22日08:50

  中国队兵败亚洲杯,主帅高洪波一人躲进大巴,一言不发,没有一句道歉的话。代替他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傅博知道自己的身份,也不敢贸然代替高洪波道歉。中国代表团团长于洪臣更是躲得远远的。输球了,中国队怎么连个道歉都没有,难道真的要总结后,才能确定是否要不要给球迷道歉?

  亚洲杯还没开赛,人们发现高洪波显得很憔悴,一副焦躁不安的样子,比以前更干瘦了许多。面对追随国家队而来卡塔尔的近百位媒体记者,他一概采取回绝的态度,他不想在赛前惹事。

  这次亚洲杯赛,高洪波始终处在一种矛盾心理中,他渴望通过亚洲杯来检验一下队伍的实力,自上任以来,他的队员还没有参加过一次正式的国际大赛。谁都清楚,东亚四强赛冠军只是一个地区的冠军,日本和韩国队许多在国外踢球的队员并未归队,冠军的含金量并不高。而亚洲杯作为亚洲最高水平的足球比赛,队伍水平究竟如何,拉到球场上全都一目了然。

  但高洪波也清楚,亚洲杯群虎争霸,比赛并不好打,又恰逢春节临近,作为中国足协给他任期内设定的第一个考评指标,中国队在亚洲杯成败对他具有重要的含义。

  经过高人指点,高洪波在赛前突然抛出了一个“中国足球三流球队”的论调,很快在足坛引起了一场不小的风波,既然是三流球队,那么就不要对中国队参加亚洲杯赛的成绩过于苛刻。

  不光如此,中国队到达卡塔尔后,高洪波又抛出了“练兵”的论调,与他的三流球队说相呼应。开始媒体并没有过分与他计较,认为这是高洪波赛前采取低调策略,以迷惑对手。

  直到中国队与科威特队比赛的前夕,高洪波终于放开胆量: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媒体也像发现了新大陆,特别是战胜科威特队后,高洪波更是高调宣称,中国队期望打到亚洲杯赛的最后,箭指冠军。

  然而高洪波是多变的,输给卡塔尔队后,他又突然转向,再次强调他的练兵论调。媒体真正开始动怒了:比赛胜利了,高洪波就将目标直指冠军,失败了则是为了练兵,高洪波把自己择得很干净。

  三流球队—亚洲杯练兵—不惧怕任何对手—亚洲杯练兵,也真实地反映了高洪波矛盾复杂的心理状态,所以,当中国队小组赛被淘汰出局后,他不敢面对媒体,不敢承认失败,更不敢给球迷一个交代。□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