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李晓霞0-2落后演逆转 最后1局仅让郭跃得到1分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22日20:32

  当地时间1月22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斯洛文尼亚站继续进行,女单半决赛中,李晓霞在先失2局的形势下,连扳4局,逆转战胜队友郭跃,晋级决赛,她将与吴佳多和武扬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作为同一年龄段的两名顶尖球员,郭跃与李晓霞的每一次对决都非常引人关注。两人上一次较量中在中国女乒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中,郭跃以4-3力克对手。本站比赛中,她们都在上半区,两人半决赛率先上演,李晓霞开局进入状态较快,取得了6-1的绝佳开局,郭跃随后将比分追至3-6,李晓霞继续拉大比分,9-3,此时郭跃却是连得6分,追成9平。李晓霞在以10-9,11-10取得两个局点后,被郭跃连得3分,以13-11逆转取胜首局。

  易地再战,郭跃一改首局的慢热状态,以8-2开局,并以10-3取得7个局点,李晓霞则在此局显得机会不多,郭跃以11-4再下一城,大比分变为2-0。

  第3局,李晓霞4-1领先,郭跃将比分迫近至3-5后,凭借着两个发球追成5平,随后李晓霞也把握住了自己的两个发球机会,再次将比分反超为7-5,并逐渐拉大比分差距,最终以11-6扳回一城。第4局,李晓霞率先发球,但郭跃把握机会,以2-0领先,轮到郭跃取得发球权,李晓霞连得两分,2-2平。进入中局,李晓霞渐入佳境,以6-3领先,在经历了7-5,9-7后,李晓霞以11-7拿下本局,将大比分改写为2平。

  第5局,双方在战至5平后,李晓霞连得6分,以11-5,将大比分反超为3-2。第6局中,李晓霞取得4-1的开局后,郭跃请求暂停,再次回到场上,郭跃依然无法抵挡住李晓霞的攻势,竟然1分未得,李晓霞以11-1结束战斗,进入决赛。她将与吴佳多和武扬之间的胜者争夺本站比赛冠军。(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