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斯乒赛:武杨获第二张直通门票 许昕胜马琳登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1月23日01:4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首站--斯洛文尼亚赛公开赛落下了帷幕。中国队包揽了全部四枚金牌,女单方面,18岁小将武杨决赛4-3险胜李晓霞,职业生涯首次夺得乒联巡回赛的单打冠军,继老将郭焱之后拿到了直通鹿特丹的第二张门票。男单小将许昕4-2逆转马琳登顶,后者遭遇了29个月的单打冠军荒。

  男单:许昕逆转马琳登顶 后者遇29月冠军荒

  国手在本次斯洛文尼亚赛表现出色,尤其是从1/8决赛到1/4决赛,王皓、马琳、许昕、张继科打出8场4-0,强势会师四强,从资格赛晋级的两位小将闫安、方博分别在首轮、第二轮输给韩国的柳承敏以及西班牙的马恰多。半决赛面对王皓,老将马琳在6-1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在第二局打了王皓一个11-1,极大地鼓舞了士气,最终以4-3逆转获胜,七局比分是6-11、11-1、7-11、6-11、11-9、11-9和11-8。

  许昕则在先丢两局的逆境下上演大逆转,最终4-3(5-11、7-11、11-6、8-11、11-3、12-10、11-7 )险胜张继科,与马琳上演一场新老直拍大战。这场决赛争夺极为激烈,马琳以16-14艰难赢得开门红,许昕以两个11-9连扳两局,马琳虽然以11-6拿下了第四局,但许昕顶住压力以11-9、12-10再赢两局,最终大比分4-2战胜马琳,后者就此遭遇了29个月的单打冠军荒。

  女单:武杨险胜李晓霞夺首冠 获第二张世乒赛门票

  中国女单在斯洛文尼亚赛保持了外战不败,李晓霞打赢了三场“内战”挺进决赛,从1/8决赛到1/4决赛,李晓霞分别以4-0战胜了范瑛和冯亚兰。半决赛面对郭跃,李晓霞一如不久前的广州亚运会女单决赛再度上演逆转好戏。在以11-13、4-11连丢两局的情况下,李晓霞以11-6、11-7、11-5、11-1连扳四局,逆转晋级。尤其是打到第六局,郭跃已经丢掉了信心,整局只拿到一分。

  90后削球小将武杨在半决赛4-0淘汰了德国选手吴佳多,与李晓霞争夺冠军。这场决赛进行地极为激烈,武杨三度领先,但被李晓霞三度追平,来到决胜局,李晓霞一度4-0领先,眼看又将完成一场精彩逆转,不过小将武杨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最终以11-8逆转拿下决胜局,就此4-3险胜李晓霞爆冷夺冠,拿到了职业生涯首个公开赛单打冠军,七局比分是11-9、8-11、14-12、8-11、11-8、7-11、11-8。根据女队规则,武杨就此继老将郭焱之后拿到了直通鹿特丹的第二张门票,获得了鹿特丹世乒赛的参赛资格。

  双打:国乒包揽两冠 王皓/张继科再夺金

  三对中国男双参赛,小将组合方博/闫安半决赛0-4输给了法国组合莱贝松/马特奈特,王皓/张继科则在半决赛4-1力克马琳/许昕,继亚运会决赛后再胜这对队友,随着在决赛4-0(11-9、11-6、11-7、11-6)力克莱贝松/马特奈特,继亚运会再次夺得男双冠军。两对国乒女双会师决赛,郭跃/李晓霞以4-1(11-9、11-7、6-11、11-3、11-4)战胜范瑛/武杨这对削球搭档,夺得了女双金牌。(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武杨获第二张世乒门票 五届直通终有削球手突围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