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阿森纳最强处可抗衡巴萨 公认短板悄变英超最优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3日03:19

    搜狐体育讯 继足总杯淘汰利兹联之后,阿森纳又在今天取得一场重要胜利,凭借这场3-0大胜维冈竞技,温格的球队进一步巩固了积分榜次席位置,并仍对领头羊曼联施加着不小压力,而表现越是这样,枪手拥趸或许就愈发期待着2月17日与巴萨的欧冠首回合尽快到来,事实上就连亨利都已于前不久表示,他认为这支枪手已经准备好了,并且坚信:“如果说哪支球队能击败巴萨的话,那就将是阿森纳。”

  众所周知,巴萨强就强在中场有着超强控制能力,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总能找到最佳出球路线,进而让前场的佩德罗、比利亚、梅西等人视进球为探囊取物,上赛季两队的两回合对决,阿森纳输就输在中场无法与巴萨抗衡。不过就目前来看,亨利的看好绝非无端托大,因为如今这支枪手的中场配置与已展现出的综合水准完完全全可以做到跟巴萨有得一拼。

  在目前阿森纳这个中场体系里,温格通常情况下都会采用5人配置。亚历山大-宋与威尔希尔的位置相对靠后,沃尔科特与纳斯里司职左右两翼,法布雷加斯则承担起中路进攻之职,而通过今天这场与维冈竞技的比赛便不难看出,分工明确的阿森纳中场5人的确能够做到恪尽职守。先从亚历山大-宋说起。喀麦隆后腰近两年成长显著,本赛季表现更是堪称职业生涯最强季,截止目前在英超与欧冠中已进5球完成3次助攻,此役他多次送出有威胁直塞并于第21分钟助攻范佩西破门,而小法之所以能在第69分钟制造点球,亚历山大-宋的那脚妙到毫巅的直塞便是关键。

  再看威尔希尔,卢顿男孩现已基本奠定了主力位置,英超20次出场踢了1410分钟便是有力佐证,而在他所最最擅长的传球与拦截这两方面,小伙子做的够好,就拿此役去说, 69次出球63次成功的准确性便高居本队中场第一,3次上抢悉数得手突显出良好的预判能力,抢能抢得下,传能传得出,这两点在与巴萨对决时至关重要,在这方面,德尼尔森与迪亚比便逊于威尔希尔不少。

  至于沃尔科特、纳斯里、法布雷加斯这三人,他们也都有着值得巴萨忌惮之处。瓜迪奥拉早就说过:“沃尔科特的速度比我们全队加起来还快。”而小老虎去年则在与巴萨的比赛完成过1传1射。纳斯里本赛季状态奇佳,联赛20战已打入9球完成1次助攻,曼联领袖费迪南德甚至都已表示:“如果能持续这样的表现,他会是本赛季的最佳球员。”最后再看小法,此役他收获了本赛季英超第8次助攻,这是他在1212分钟所交出数据,考虑到他还打入3球并在欧冠3次出场中进3球2助攻,以及他对全队进攻所起到的核心作用,说他将是巴萨最最头疼的选手都并不为过,更何况小法本就出自巴萨且还是西班牙国脚,他对皮克、普约尔等人实在太过了解。

  说到最后不得不提的是,随着今天再度零封对手,阿森纳便成为了进入2011年以后英超联赛中唯一一支没有丢球的球队,之前3场联赛,枪手先后在两个客场用相同的3-0击败了伯明翰和西汉姆,此外主场还0-0战平曼城。由此去看,尽管维尔马伦与斯奎拉奇的告休让温格无比头疼且还动了1月收购后卫的心思,但防守薄弱这个公认的短板如今却大有蜕变迹象。不过客观而言,毕竟这4场比赛中的对手除了曼城之外均是弱旅,维冈竞技甚至都已连续8次客场不敌阿森纳,所以这种数据顶多只能给兵工厂人带来心理层面的鼓舞,只有将这种正在积累的信心转变为更为坚定的雄心,阿森纳的争冠前景才更加值得看好。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