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日本上演大逆转令国足汗颜 中国球迷羡慕忌妒恨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1月23日09:52

  核心提示

  逆境中3∶2淘汰东道主卡塔尔足球队,两度落后上演大逆转!10人应战的日本队给中国队上了生动的一课。与日本队相比,中国足球恐怕只有汗颜的份了。

  21日与卡塔尔队的亚洲杯1/4决赛,日本队始终贯彻着自己的既定战术,在比分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始终坚持地面配合,没有丝毫动摇。进攻端,日本队在寻找战机方面很有一套。其实,在小组赛首场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卡塔尔队肋部空当过大的问题就十分明显,前国脚郝海东就曾向国足谏言:要多打卡塔尔队的肋部。只可惜,国足没能在对手的这一区域做足文章。

  日本队将卡塔尔队分析得十分透彻,教练组洞察到了对方两名中卫与边后卫之间的肋部空当。 1/4决赛,日本队通过果断直塞频频创造出反越位机会。比赛过程显示,日本队的3粒进球基本上是直塞对手肋部空当所获。

  可以说,日本队的胜利是全方位的,而在破紧逼上的成功则是该队10人应战时仍能取胜的一大关键因素。看到如此强大的亚洲近邻,此时的中国足球也只能感叹自愧不如了!

  央视解说员刘建宏赛后评论称:“日本队上演了神奇一幕,在少一人的情况下扳平比分已经很难了,居然还能反超,堪称死里逃生。而在本届杯赛中,日本队数次上演过这样的一幕,该队不愧是本届杯赛的夺标热门。身处险境竟然处变不惊,这样的球队会让任何一支亚洲球队胆寒。 ”

  正在重庆督战女足四国邀请赛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也给日本队以很高评价:“在本届亚洲杯上,中国男足受到了一些场外因素的影响,看得出来,中国队对环境的适应能力还不强。我们不应该一输球就去找客观原因,日本队在少一人的情况下赢了卡塔尔队,这是中国足球需要深思的问题。 ”

  面对东道主,日本队在比分落后、10人应战的情况下,顽强地实现了逆转,这也让中国球迷的内心很不是滋味。谈到日本队的这场胜利,有网友表示:“还有什么好讲地呢? ‘10打11’、比分落后照样能翻盘,这就是实力。不得不佩服日本足球……羡慕忌妒恨,这是此刻我们内心的真实写照。 ”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