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日记者惋惜国足羡慕郜林 若有他世界杯必进8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2011年01月23日05:2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1月22日 多哈 报道)多哈当地时间1月22日,太极虎韩国队苦战120分钟战胜伊朗队,如愿晋级亚洲杯四强,这也西亚球队全线被挡在四强之外。作为亚洲杯历史上颇有渊源的两个对手交锋,韩国和伊朗的比赛自然吸引了亚洲媒体的集体关注,不过这其中占多数的还是日本媒体。在新闻中心,媒体们的交流自然还是围绕着亚洲杯展开,中国队的出局再次让日本同行惋惜。

  尽管中国队小组赛就遭淘汰,但亚洲的媒体同行还是认为中国队的实力绝对是在八强之列。作为日本自由撰稿协会副会长的资深媒体人Osumi长期关注着中国队的表现,在中国队首战科威特之前,Osumi就在私下交流的时候,表达了对中国队的看好;理由非常简单,Osumi全程观看了中国队在东亚四强赛上的表现,并认为那支中国队表现出的技战术能力足够在亚洲杯上取得优异的表现。

  中国和卡塔尔的比赛之前,Osumi拿到出场名单后,看到守门员和后腰位置都进行了调整,立即询问记者原因何在,对于高洪波这样的用人,记者也表示了不知情,中国队输给了卡塔尔队,Osumi也有些遗憾,认为中国队没有发挥出水平。小组赛结束后,中国队被淘汰出局,对于这样的结果,Osumi很遗憾,并在此表达了,中国队的实力绝对能够从小组出线。

  在日本和卡塔尔比赛的现场,Osumi目睹了卡塔尔队巨大的主场优势后,也对中国队的出局表情了理解,Osumi说:“很明显卡塔尔无论如何都不会在小组被淘汰,他们第一场比赛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这也让乌兹别克斯坦在小组出线的道路上占据了绝对的领先地位,中国和科威特想出线,难度真的很大,不过中国队最后一场比赛确实踢的很好,只不过队员们的经验差了一些,否则现在从小组出线的应该是中国队,甚至战胜约旦队进入四强都是正常的结果。”

幻灯:韩伊之战惊现“伪娘” 美女球迷可爱自拍

  对于日本队战胜卡塔尔队,Osumi很兴奋,不过Osumi再次重申了自己的观点,即日本队缺乏一个身体强壮的前锋,Osumi说:“在南非的时候,我就跟你交流过,日本队缺少一个优秀的前锋,这也是为什么世界杯的时候,本田圭佑会顶到前锋线上的原因;如果日本队拥有像郜林那样的前锋球员,日本队的攻击能力还会上一个层次,南非世界杯上,我们也许就不是仅仅进入16强了。”

  事实上,长期采访亚洲足球的同行也都对中国队的出局表示了遗憾,亚足联官方记者迈克尔·切其尔也全程观看了在日本举行的东亚四强赛,并对那支中国队印象深刻,迈克尔·切其尔也认为中国队这次出局有些意外,切其尔认为中国队表现的不够自信,特别是对卡塔尔队的比赛中,完全被束缚了手脚,末战对乌兹别克斯坦这样老练的对手,想赢两球确实不是容易的事情,即便是日本和韩国队,想两球战胜乌兹别克斯坦这样的队伍也不是轻松的事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