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新文化报:国足别学欧美,就学近邻日本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1年01月23日13:52

  不是因为日本赢下一场球就为他们鼓噪,中国足球最近几年,从学习德国、荷兰到如今的四不像,着实浪费了太多青春。其实我们没必要将学习目标放在万里之外的欧美,完全可以把近邻日本当做学习榜样。不只是技战术打法,更应该学习日本足球的发展模式。

  1998年东亚四强赛,黎兵的两个进球让中国队2比0轻取日本,前国脚高峰回忆说:“当时我们对日本有绝对优势,赢他们并没有太多兴奋。”13年弹指一挥间,中日足球沿着两条不同的道路前行,谁走了阳关大道,谁走进了死胡同,答案很明显。

  就拿本届亚洲杯“说事”,中日都曾与卡塔尔碰面,这两场比赛东道主都极为重视。中国0比2完败于卡塔尔,可以说没有丝毫还手之力。再看看日本给我们上了怎样一课,比分两度落后,被罚下一人,门将出现重大失误,日本队面临的局面比中国队更加险恶。千万别说日本队比中国队有血性,男人踢足球都有血气方刚的一面,日本人能大翻盘靠的是实力和自信。与之相比,中国队没有实力,所以不可能自信!

  日本队战胜过巴西,击败过阿根廷,早就摧毁了“黄种人不适合踢足球”的谬论。在亚洲,论意志和团队,国足与韩国有天壤之别;论身体和技术,国足也无法与伊朗等西亚球队相比。所以,中国足球还是学日本最合适,但前提要放下心底觉得自己不比任何人差的自大,否则又要学出个东施效颦来。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