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盘点:男双神奇一冠男单最衰 王适娴逼近新一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1月23日19:18
组图:王适娴夺冠揽三万美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晚,2011年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落下了帷幕。国羽全面锻炼新组合的策略,在大马赛结出硕果,分别夺得男双、女双、混双冠军的柴飙/郭振东、田卿/赵云蕾、何汉斌/马晋,均是拿到了搭档后的第一枚超级金牌。女单王适娴连进五项决赛,夺得了半月内的第二个冠军。中国队最终收获四金,仅男单无缘决赛,遭遇滑铁卢。

  在新年超级赛首站,中国男单派出包括林丹、陈金、鲍春来、谌龙、杜鹏宇、王睁茗在内的全主力阵容参赛,可惜最终却没有选手挺进决赛。鲍春来在首轮输给田儿贤一,西蒙-桑托索在前两轮分别淘汰了杜鹏宇和陈金,林丹在1/4决赛退赛,两月内第三度爽约,小将谌龙受惠不战而胜挺进四强,不过半决赛以两个9-21惨遭李宗伟横扫,算上近一两月分别输给陶菲克和盖德,年轻的谌龙距离世界一流尚有不小的差距。李宗伟决赛战胜陶菲克,拿到了新一年的第二个冠军。

  国羽女单派出七位选手参赛,最终在八强占据了五个席位,卢兰首轮爆冷输给黄妙珠,已连续两站止步首轮。广州亚运会女单冠军王适娴延续了近期的绝佳状态,继广州亚运会、中国超级赛、中国香港超级赛、超级赛总决赛后,连续挺进第五项重要赛事的决赛,最终力克王仪涵,在半月时间收获了总决赛与大马赛这两站冠军。“外战女皇”汪鑫则在半决赛输给王仪涵,外战依旧神勇,内战疲软依旧。

  此次马来西亚赛蔡赟/傅海峰并没有随队出征,外界对于冠军,并没有奢望。要知道超级赛过去四年,在风云缺席的情况下,国羽从未夺得男双冠军,除风云外,也仅是徐晨/郭振东在09年中国大师赛受惠风云决赛退赛,夺得了唯一一冠。谁料第二次搭档的柴飙/郭振东神奇爆发,连胜高成铉/柳延星等强档,夺得了15个月国羽男双非风云赢得的第一个超级赛冠军。年轻组合洪炜/沈烨首轮掀翻东道主强档古健杰/陈文宏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女双在大马赛将练兵深化,推出了于洋/王晓理、田卿/赵云蕾、杜婧/潘攀、成淑/马晋这四对配对次数有限甚至首次搭档的组合。四对女双最终会师四强,尽显中国女双强大的整体实力。两场半决赛火星撞地球,于洋/王晓理和田卿/赵云蕾艰难淘汰了成淑/马晋、杜婧/潘攀,重演女双亚运会决赛。第二次搭档的田卿/赵云蕾则又一次让于洋/王晓理这对超级组合吃到败仗,首次夺得超级赛冠军的这对神奇组合宛如于洋/王晓理的克星。

  混双此次也派出了四对新组合。强强组合徐晨/于洋在第二轮爆冷输给跨国组合布莱尔/怀特,近期势头不错的张楠/赵云蕾则惜败给丹麦的尼尔森/佩德森,无缘四强。何汉斌/马晋与陶嘉明/田卿会师决赛,最终何汉斌/马晋夺得了搭档后的首枚超级赛金牌,这也是新奥运周期第八对拿到超级赛冠军的中国混双。(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盘点:男双神奇一冠男单最衰 王适娴逼近新一姐
·大马赛-柴彪郭振东2-0男双夺冠 国羽揽四金收官
·王适娴2-0横扫王仪涵 复仇成功首夺大马赛冠军
·连进五决赛半月夺两冠 为何说王适娴最具一姐相
·奇兵夺冠15月男双首不靠风云 混双现第八对冠军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