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火辣评论

盘点羽球世锦赛五金:男双续辉煌 男单播撒希望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8月31日13:37

  30日凌晨,随着马来西亚名将回球下网,蔡赟/付海峰双双跪倒在地,仰天长啸。一直坐在看台上的李永波也一跃而起,与两名弟子遥相欢呼。这场胜利不仅成就了“风云组合”的卫冕之梦,更帮助中国羽毛球队包揽巴黎羽毛球世界锦标赛5个单项的全部金牌,时隔23年后再度上演“大满贯”的经典一幕。

  突破历史的一金

  混双(郑波/马晋)

  这是自2001年张军/高崚后,中国羽毛球队在时隔九年后的世锦赛混双冠军。

  在28日的半决赛中,先有郑波/马晋在落后一局时成功逆转韩国组合高成炫/河贞恩,后有何汉斌/于洋连克中华台北组合李胜木/简毓瑾,为中国队提前预订了混双金牌。

  最终在决赛中,郑波/马晋他们以21:14和21:10的悬殊比分战胜队友,在今年年初因违纪被调回省队的郑波,将借此获得重回国家队的机会。

  播撒希望的一金

  男单(陈金)

  在鲍春来、林丹等名将先后被淘汰出局后,上届世锦赛亚军陈金承担起了中国队夺冠的重任。最终,24岁的陈金在决赛中轻松击败陶菲克,实现了从亚军到状元的蜕变。

  在李永波看来,陈金夺冠的意义远大于金牌本身。“以前他们总是觉得,冠军只有林丹能拿。陈金的夺冠对全队有着重要的意义,我相信这会让鲍春来、谌龙和杜鹏宇等年轻球员看到希望”。

  确立地位的一金

  女单(王琳)

  “本届世锦赛前我就说过,这次比赛谁能拿到女单冠军,谁就能成为女单中的核心人物,王琳的表现印证了我所说的话。”李永波说,自张宁和谢杏芳退役后,女单新的核心人物已经随着王琳的夺冠而浮出水面。

  与王琳出色的表现相比,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的成绩却难以令人满意。对此李永波直言不讳地表示,除非发生特殊情况,否则王仪涵将不会出现在广州亚运会的女单名单中。

  独孤求败的一金

  女双(杜婧/于洋)

  女双方面,三对实力强劲的中国队组合几乎达到了“独孤求败”的境界。随着杜婧/于洋与马晋/王晓理顺利会师女双决赛,中国女双提前包揽了世锦赛的九连冠。

  在最后的中国“德比”中,奥运冠军杜婧/于洋以21:9和21:17直落两局,获得该项目的金牌。

  延续辉煌的一金

  男双(蔡赟/付海峰)

  当“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最终逆转马来西亚名将陈文宏/古建杰,他们也成为了世锦赛男双的三冠王。

  这是世界第一对组合能在世锦赛的征程上实现三冠王,21年前的李永波/田秉毅曾经实现过双冠王的辉煌,而如今李永波则坐在教练席上看着自己的弟子超越了自己。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