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张琳芃:有信心让高指导留任 恒大住宿条件真好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25日08:21

  留下高帅 我有信心

  东方体育:外界对高洪波主教练的非议,也听到一些吧?你怎么看?

  张琳芃:说真心话,这样的比赛结果跟教练没太大关系,主要还是我们球员的责任。作为主教练,高指导赛前给我们解压,心理调整效果是很不错的,哪怕输了比赛他也没急没乱,还是鼓励我们。对我们这样年轻的队伍,教练组的这些工作已经做得很好了。主要还是因为队员年轻,缺乏这种大比赛的经验,不是靠教练的调整就能解决所有问题的。像我之前说的场上心理方面,随时都在产生很多变化……

  东方体育:你个人体会的高指导执教特色是什么?

  张琳芃:高指导和我以前接触过的所有教练,感觉都很不相同。可以说不像父辈的那种,而是像一个兄长的感觉吧。我觉得他做得最好的,就是不管比赛结果怎么样,赛前赛后,从早到晚,能让全队内部保持一种平静,让每个队员感觉很轻松。赛前他安排给我们放《亮剑》片断,让整个比赛气氛轻松了许多,否则肯定会更紧张。就是输球了,他也会更多地提我们优点,告诉我们输球已经是过去的事儿了,别多想,休息的时候还鼓励我们出去转转……

  东方体育:高指导总是给人外界一种低调和沉默的感觉,他对你们鼓励居多,但没有严厉的一面吗?尤其在输球后,不做总结吗?

  张琳芃:当然,他也很严厉的。打得不好,他也会安排大家看比赛录像,找原因,总结出来然后在训练中解决。但他的这种严厉,或者说认真吧,很讲究方法,特别让大家服气。这就是他教学的方式特别,从内容上……也许我说的不具有代表性吧,我觉得他教的很多东西和徐指导(根宝)很像,我也比较容易接受。

  东方体育:但是这次兵败多哈,外界对他,还有个别队员的指责非常严厉?

  张琳芃:是的,国家队受到的关注是踢联赛的时候难以想象的,包括西服啊什么行李超载啊……我不能去指责什么,只能不把这些放在心上吧!当然,首先我得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这些都不重要。我也能感觉到高指导压力一直很大,他是他很克制,不会让这些影响我们。当然有些影响已经造成了,比如大家也知道这几场比赛有队友表现不好,然后说什么的都有。如果是我,不会在乎这些,但不排除有些队友会承受不了——这一点我特别在乎!我也努力地劝慰队友,但我毕竟是全队最小的一个……我很诚恳地请求大家,在这方面给我们一点宽容。这一届国家队的内部氛围非常好,大家非常团结,也很努力,愿意为中国足球付出我们的一切。我不希望我们中的谁因为外界的影响改变自己,迷失了。最后伤害的还是我们这个团队,还是中国足球。

  东方体育:是否可以认为,你并没有因为亚洲杯而沮丧失望,对未来依然抱有信心?

  张琳芃:这三场亚洲杯的比赛,我真的学到很多东西。我也看到一些实力上的差距,会和高指导、队友们一起为此努力。对下一届世界杯预选赛,我和我的队友肯定是有信心的,前提条件是,现在的国家队能稳定,别有太大变化。

  东方体育:包括,希望高洪波指导执教?

  张琳芃: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