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香川效应引日本球员赴德 可组成11人全德甲阵容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9日06:00

    搜狐体育讯 目前在德甲踢球的日本球员为名符其实的“四人帮”,除了前国脚矢野贵章仍在为争位置苦苦挣扎外,其余3名球员香川直司、内田笃人、长谷部诚都成为各球队的绝对主力,在本赛季下半赛段德甲赛场上,我们又将看到另外4名香川国家队队友同场竞技。它与以往日本球员通常要靠腰包鼓鼓的赞助商资助才能闯荡欧罗巴有本质的区别,新人类的日本球员个个都身怀绝技,靠得是一专多能、久经善战勇创欧洲足坛,南非世界杯是一个契机,关键还是香川给日本人在欧洲创下一个价廉物美的好口碑,而这次日本球员“走西口”整体走强主要还是选对了切入点,日本媒体认定德甲最适宜于日本球员生存,据称日本至少还有一套11人阵容可在德甲等欧洲足坛找到饭碗。

幻灯:亚洲杯10大悲情巨星 杜威郑大世领衔群雄

   日媒体慨叹:德日对路子

  香川真司被评为本赛季德甲前半程最佳球员惊动欧洲足坛,这位多特蒙德队只花了50万欧元就抢到手的21岁毛头小伙子头一个赛季就制造极品寿司的神话,27场各种比赛攻入12粒入球、其中联赛8球,距他首个赛季力争进球数进两双的目标近在咫尺。内田笃人和长谷部诚虽然未能上演摧城拔寨那般抢眼,但他们凭借着良好的足球功底和意识弥补着身体和速度的不足,都在各自的球队成为绝对的主力,这是以往日本球员在欧洲足坛未曾享受过的最高礼遇,说白了德甲足坛认了日本球员的能力,德国人也好奇,如香川这样的好手日本足坛还有多少?

  据纷纷涌入日本四处寻宝的欧洲球探们在观看了日本的联赛后相中了不少“猎物”,当问及目前日本球员中还有多少位球员可在欧洲足坛找到活干时,欧洲球探们大都以惊喜的表情回答,至少还有一套11人完整阵容的球员可在欧洲找到饭碗,包括已与勒沃库森队签约的细贝萌、科隆队签约的槙野智章以及已与斯图加特队谈妥的清水鼓动队的冈崎慎司,物有所值的日本球员成为德甲赛场的新宠。

  日本球员在欧洲足坛最终获得成功的球员之前只有中田英寿和中村俊辅,西甲5人、英超4人几乎全军覆没,获得成功一个鲜明的标志就是中田等都是中场球员,不需要太多的参与防守,最大限度地掩盖了体能不足的先天缺陷。香川跑得比兔子快、进球比德国佬多,他的表现颠覆了日本球员留给人们固定的印象,不光是锦上添花,联赛打进的8粒入球中竟然有5个为致胜的关键球,比得是综合实力逞强。

  日媒体在分析本国球员成为德甲赛场抢手货时认为,首先归功于日本20多年长抓不懈足球基础和提高收到成效,球员的基本功更扎实、战术素养更高,另外是日本球员饮食结构西化致使球员的身体更强壮,最让日本人感到亲切的是,德日两国悠久的亲密关系渊源更多得益于彼此都是做事一丝不苟,对足球的理解和坚决执行场上纪律劲头如出一辙,再加上严谨的团队协作精神和不服输的顽强斗志,能够找到双方对足球文化的理解和认同点,日本人可以在这里找到回家的感觉。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