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香川效应引日本球员赴德 可组成11人全德甲阵容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9日06:00

   语言沟通:融入球队捷径

  我们都知道日本球星中田英寿语言天赋相当了得,在欧洲呆了8年之后,他不仅可以把意大利语和英语作为母语进行表达交流,而且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以及法语也都能够进行简单的口语交谈,会5种外语的他可在赛后用意大利语接受采访,在英国长达50多分钟英语独白更是技惊四座,同时也为他泡夜店、频频出现在米兰和罗马上流社会创造条件,他也成为日本人闯荡欧洲的标尺杆,必须先过语言关。

  在南非世界杯上表现抢眼的日本球员本田圭佑一直在非常努力地学习外语,加强与队友的语言沟通与交流,其实早在转会国外俱乐部之前,他就先知先觉地积极学习英语,在荷兰踢球时就能用英语流利地与队友和教练对话,转会俄甲之后,他立马聘请当地高级老师教俄语,很快与队友打成一片,语言帮了大忙。

  本赛季冬季转会期才加盟西甲马洛卡队的日本球员家长昭博日前已随队训练,熟练操持一口流利的西语也顿时使他融入到全队的训练体系中,一个半小时的训练竟然非常流畅。日本球员香川真司和内田笃人在转会德甲之前就曾得到前辈长谷部诚的教诲,都在抓紧一切时间把德语拿下。其实在日本国内有很多立志走出国门的年轻球员都在以各种方式读语言夜校,把学外语作为欧洲踢球一个必不可少的敲门砖,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香川和内田语言过关则有苦有甜,语言通了对教练的战术意图和安排就能做到心中有数,但负作用是欧洲的球员在比赛闲暇都会三五成群地逛夜店喝啤酒,这对于不胜酒力的内田是件痛苦无比的苦差事。

  让日本足协忧心香川对于满眼都是金发洋妞的偏爱会坏了大事,生怕香川在甜言蜜语方面也进步神速会乱了分寸,最终步了当年前园真圣沉湎女色终被废掉的悲剧。现年23岁的槙野智章已经转会德甲科隆队,日前在入队的记者招待会上,这位独自前往德国的日本国家队后卫球员也主动用德语向媒体问好,日本球员的语言功夫相当了得,这说明他们时刻准备着进军欧洲足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