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香川效应引日本球员赴德 可组成11人全德甲阵容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9日06:00

  球员西行引变革

  日本J联盟早在2000年就开始议论向欧美联赛看齐,把实行多年的春秋季赛制改为秋季开赛次年春天结束的秋春赛季模式,2006年实施方案差一点就要通过但最终遭否,日本弃亚入欧的计划屡遭挫折。可以这轮日本球员大批量地涌入欧洲足坛也许会使得原本固持已见的人们改变观念,要实现让更多日本球员到欧洲踢球,同时引进欧美更多高水平外援的话,赛制不同将会给球员转会带来极大的困惑。

  日本人亚洲杯、亚冠联赛都拿过冠军了,在亚洲范围内可谓鹤立鸡群,哪个对手都难被他们瞧上眼,早就做梦想着跳出亚洲足球圈,与欧美足坛实现同步的话,日本球员进入欧洲踢球、国家队备战洲际大赛、球员的转会和挑选外援都不会再遭遇阻力,有利于俱乐部很好地安排各自的计划。有媒体认为由于日本成为亚洲最大的球员输出国,与国际接轨将势在必行。

  日本人心比天高,他们谋划着在今后若干年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职业俱乐部将达到100家,而现在仅12家的J2联盟将扩充至22支,球员的需求量大增,球队之间的竞争力也更加激烈,日本J联盟已经深深感到与国际接轨的紧迫性。实行秋春季赛制后还可以避免球员在高温天气下比赛的痛苦场面,同时也避免在旅游黄金周以及暑假期间进行比赛影响观众上座率。

  日本由于无法与欧美赛制同步,因此就存在球员要到欧洲试训或碰运气就必须瞅准比赛的间隙或者在球队还没有进行冬训之前来去匆匆地独自前欧洲,球员很难以最佳状态把最好的一面表现出,因为他们要不是处于疲劳期,要不就是联赛结束之后尚没有进入训练周期,球员们很难有上佳表现。与日本球员遇到的困难大致相同,那些准备到日本J联赛淘金的球员也会因为赛制的时差而无法拿出最好的一面,试训效果将大打折扣。

  日本将联赛的时间改变之缺以遭受很大的抵触关键不是担心球队在冰天雪地里怎么进行比赛等实际问题,现在日本人已经感到许多问题都显得很低级,如果更合理地安排赛制时间,比如说赶在下雪之前先在东北部开赛,最冷的时间把赛程往南移,还有采取更科学方式维护球场和看台上球迷的话,比赛时间与欧美同步并不难,随着越来越多日本球员步入欧罗巴赛场,日本足协也开始反省如何与时俱进。

  搜狐体育 杆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