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2011韩国羽毛球顶级赛 > 2011韩国超级赛诸强

“外战女王”汪鑫落败 90后韩国猛女出身不平凡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9日17:10

    搜狐体育讯 中国队在10年错失“尤伯杯”后,每次遇到韩国女队总逃脱不了“反刍”的命运。即便是亚运会后“一姐”李孝贞退役,韩国女队的实力也并未打折。尤其在女单项目中,前有斐升熙、黄慧渊等挑大梁,后有裴延洙、成池铉等新生力量后来居上。在昨天2011年威克多杯韩国顶级赛的1/4决赛中,即便是“外战女王”汪鑫也没能逃脱被颠覆的命运,在决胜局以19-21被韩国新秀成池铉逆转。巧合的是,在此前汪鑫也曾输过韩国队另一位球员斐升熙。

  这一次,汪鑫输的是一位90后新秀,说是新秀但其实早在去年的中国大师赛上两位就有过交锋,虽然当时汪鑫赢了但赢得也并不轻松。在2010年韩国超级赛上,成池铉就已经是女单亚军,不过当时还没有那么多人熟知她。成池铉的出名更多的还是因为她的父亲成汉国,这位韩国队的功勋级教练,在2010年底更是取代金重洙成为韩国新任主教练。事实上,成池铉是现今韩国队女队中比较突出的一位,她防守能力强,进攻凶猛,身体素质更是高人一筹,加上“虎父”相佑,出类拔萃也是迟早的事。

  这一役面对世界排名第三、素有“外战女王”之称的汪鑫,年轻的韩国姑娘没有胆怯。在汪鑫首局先下一城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在第二局凭借良好的防守与犀利的进攻扳回一城。第三局,两人比分更是焦灼,分差始终没有拉开。汪鑫也许是输给了心态,在最后面对一个自己的挑战者防线崩溃,以19-21在决胜局落败,淘汰于四强之外。

  至此,“外战女王”的对外战绩中唯一两次落败不约而同地都是输给了韩国女单选手。这两败也许并不是实力的差距,而在于汪鑫的心态。作为一位“大器晚成”的运动员,汪鑫也许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