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梅西西甲109球超越埃托奥 被誉足坛乔丹+约翰逊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30日07:47
幻灯:梅西双响炮

    搜狐体育讯 又是一个梅开二度,周中国王杯半决赛对阿尔梅利亚,阿根廷人用一个闪电般的梅开二度早早终结了比赛与决赛入场券归属的悬念,周末对赫库斯,阿根廷人在最后时刻用一个梅开二度为胜利添加了光彩,帮助巴萨在客场完美复仇。联赛第一循环对赫库斯,巴萨曾在主场0比2告负,这一次在客场,梅西拒绝再次哑火,而在完成这个梅开二度之后,阿根廷人(109球)在巴萨历史联赛射手榜上已经超越了昔日队友埃托奥(108球),将追逐目标调整为库巴拉(131球),而按照他的进球速度,在2011年完成超越几乎是板上钉钉。

  这是一位何等耀眼的巨星,就在比赛开始前,《世界体育报》将它比喻为乔丹与约翰逊的合体,乔丹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得分手,约翰逊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传球手,而在《世界体育报》看来,“飞人”与“魔术师”这两个概念叠加才能完美的诠释梅西。在对阿尔梅利亚的国王杯比赛中,梅西打进2球助攻1次,这样的话他本赛季为巴萨出场31场正式比赛,一共就完成了35个进球与18次助攻,本场比赛结束后则扩大为32场37球与18次助攻,约翰逊在湖人职业生涯场均助攻11次,乔丹在公牛场均拿到30分,如果足球与篮球之间存在一个换算比例的话,我们或许会发现梅西的成绩真要比他们还耀眼。

  比赛原本正在向以1比0结束的结果缓慢行驶,但梅西却对这个结果不满意,决定为比赛加速。第87分钟,在接到阿尔维斯传球后,梅西在对方两名球员的包夹下停球转身加速,阿根廷人的速度是如此之快,以至于对方中场阿拉吉尔想伸手拉却没能拉到,在禁区线上,三名惊恐的赫库斯后卫排成一列,眼睁睁地看着阿根廷人飞驰而来,梅西一个简单地左脚趟球便粉碎了这条后卫线最后的信心,闪出空档左脚劲射,皮球应声入网。仅仅2分钟后,梅西从中路带球杀入对方禁区,传球时与对方球员狠狠撞在了一起,剧烈的冲撞让梅西痛苦地捂着肚子,原地休息了好一会儿,或许是这个意外让赫库斯球员忽视了他的存在--多么愚蠢的错误,哈维禁区前分球时阿根廷人挺起了身,阿尔维斯高速插上时他已经跑到了门前,皮球传到时阿根廷人要做的只是左脚轻轻一挡,将皮球送入空门。

  就这样,梅西将自己本赛季进球数改写为37球,上赛季他打进47球,追平了罗纳尔多在1996-1997赛季创造的记录,而本赛季赛程刚刚过半,梅西就已经完成了37个进球,距离打破前辈的记录只剩下了11球的距离。在联赛中他打进了21球,欧冠打进6球,国王杯打进7球,接下来巴萨还有17轮联赛,至少两场国王杯(打进决赛已成定局)与至少两场欧冠联赛可踢,加起来一共是21场,而他打进37球只花费了32场比赛的时间,按照这个效率的话,如果梅西接下来踢满全部比赛,那么他至少将再进24球,赛季总进球数就将突破60球!

  不可能做到吗?2010年,梅西在各项赛事中打进了58球,他的神勇状态并没有减退,实现赛季总进球数突破60球大关实在是没什么好奇怪的。现在人们最关心的其实是另一个问题,那就是梅西何时能超越巴萨历史最佳射手塞萨尔,联赛射手榜上,梅西进109球,落后塞萨尔86球,按照目前的进球效率有望在两个半赛季后,也就是2012-2013赛季实现超越,而在总射手榜上梅西进164球,落后塞萨尔71球,如果运气好,远离伤病的话,甚至有可能在下赛季就完成超越!(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