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棒球 > 棒球动态

美职棒老板被索赔10亿美元 大都会球队前景难料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1月31日06:08

    2008年底被曝光的华尔街最大诈骗案———麦道夫诈骗案涉案资金高达500亿美元,受害者名单从权贵到巨富众多,牵涉到的范围也极广。就在麦道夫被判监禁150年后,这场骗局的影响还没有完全消除。昨日,一位理事将美国职棒大联盟球队“大都会”的老板威尔彭告上了法庭,要求索赔10亿美元,理由是威尔彭在麦道夫诈骗案中很可能提前知晓了内情,却没有向各投资人发出警告,而是自己从中抽走了资金,成功规避了风险,还赚了近5000万美元。据悉,受到官司影响,“大都会”老板威尔彭有意转卖球队股份,有消息称他很可能会卖出25%的股份。

    威尔彭与麦道夫是老友

    威尔彭与麦道夫是多年老友,同在长岛的超级富人区罗斯林住,同在一家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办了会员证,同是一家慈善机构的理事。当麦道夫开始他的金融骗局时,率先拉入伙的,自然是富翁威尔彭了。通过威尔彭的关系,又有不少超级富翁被拖下了水。

    威尔彭说他也是受害者。他家族中的不少投资,也都是投到了麦道夫的公司里。但正是这个受害者,被另一位受害者起诉。皮卡德,一位经威尔彭介绍,将钱投入麦道夫公司的理事称威尔彭早就发现了麦道夫的诈骗手段,因此他根本没有遭受华尔街巨额诈骗案带来的损失,在骗局揭穿前已将自己的股份撤出,而且还得到了将近5000万美元的利润。皮卡德的律师表示,大都会队的老板威尔彭之前就得到了投资银行美林公司一位高管的提醒,他的投资伙伴也发现了其中的端倪,但威尔彭却不动声色,没有对那些投入巨资的朋友们进行善意的警告,导致他们的巨额资金打了水漂。

    大都会球队前景难料

    纽约有两支职棒球队,大都会队和扬基队。尽管大都会队的战绩并不理想,但由于身处纽约,球队历史悠久,这支球队仍是美国职棒中最具价值的球队之一,去年美国福布斯杂志将其估价为8.58亿美元。威尔彭在1980年买下球队1%的股份,1986年他就将手中的股份增加到50%,在2002年,威尔彭又以1.35亿美元买下了另外的50%股份,从而成为大都会队惟一老板。尽管威尔彭声称他在麦道夫诈骗案中受到了损失,但从来没有公布到底损失了多少,只是说目前还能够维持体面的生活。他还表示大都会队不会因为骗局而受到影响,也没到变卖球队以减轻债务的时候。但皮卡德的诉讼,让威尔彭相当难受。皮卡德要求赔偿的金额高达10亿美元,威尔彭也感到捉襟见肘,不得不发表声明,表示愿意出让球队25%的股份。而这个举动,让纽约媒体相当失望。“明显看出,威尔彭家族的确在麦道夫骗局里充当了不光彩的角色,而且他本身也陷入了某种危机中,要不然不会沦落到将球队股份变现的田地。”一位评论家指出,威尔彭与麦道夫简直是天生一对,“他几天前还在说不卖球队,现在又说要出让一部分。大都会队之所以变成今天这样,跟这位老板的作风有着直接关系,球队没人说真话,因为老板说的话,都没人相信。”成都商报首席记者 王继飞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