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葛爱平:真假韩国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31日10:25

  葛爱平

  去年2月11日,中国队在东亚四强赛上3比0狂胜韩国队,32年不胜韩国队的历史作古。

  亚洲杯赛韩国队卷土重来,一路狂飙,与日本队的半决赛直杀得天昏地暗,季军争夺战又勇胜乌兹别克队,和一年前败在中国队脚下的那支韩国队不一样。查了一下一看前后两支韩国队的阵容,发现变化太大了。

  一年前的东亚四强赛韩国队阵容:

  守门员1号李云在;后卫5号郭泰辉、4号赵容亨、14号李正秀、2号吴范锡;中场19号吴章银、6号具子哲、8号金正友、10号金斗炫;前锋11号李根浩、20号李东国。

  一年后亚洲杯韩国队阵容:

  守门员1号郑成龙;后卫22号车杜里、4号赵容亨、3号黄载源、12号李荣杓;中场17号李青龙、16号寄诚庸、13号具子哲、6号李容来、7号朴智星;前锋10号池东元。

  从阵容中看出,一年前参加东亚四强赛的韩国球员,只有赵容亨和具子哲进入了亚洲杯的阵容。一支11人的队伍,换了9个队员,会是什么样的结果?

  再看日本队,发现参加东亚四强赛的只有4名队员还保留在首发阵容里。

  据此可以得出结论,一年前的东亚四强赛韩国队和日本队,并不是这两个国家队的最高水平。

  日本和韩国是有保留地参加了东亚四强赛。他们把最强的力量展现在亚洲杯赛上,用我们足球运动管理中心领导的话说,他们参加东亚四强赛“是锻炼队伍的”。

  看了阵容焕然一新的韩国队和日本队的比赛,和他们在季军和冠军争夺战中的表现,不由人不服气,这是真正的亚洲一流球队。他们由包括“90后”组成的阵容,一气呵成地3比0领先乌兹别克队。日本队和澳大利亚队冠亚军决战,比的就是谁不犯错误。在坚持了100多分钟后,还是澳大利亚队首先出现了破绽,就是那么一个稍纵即失的机会,被日本队抓住,横扫入网。

  尽管韩国队没能如愿进入决赛,但仍然可以堂堂正正地站在季军的领奖台上。日本队第四次夺得亚洲杯,夯实了他们亚洲足坛霸主的地位。对于这两支队伍来说,经常地出现在亚洲足球最高级别的领奖台上,只会不断增加更多的豪气。一支队伍的士气、信心,以及必胜的勇气,就是球场上不断获得的胜利和佳绩,尤其是重要大赛积累起来的。不要指望一支屡战屡败,在正式大赛上毫无作为的队伍会一鸣惊人地打入世界杯。

  这就是我们在东亚四强赛和亚洲杯赛上看到的真假两支韩国队的原因了。他们知道,什么时候锻炼,什么时候血拼。

  中国的足球管理者也想好成绩,但是不懂怎么做,不去学习还自作聪明,抛出“三流”和“锻炼”说,本想留条后路,结果是未战先自挫,最后无路可走,害得国人一齐被“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