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短道动态

亚冬会王春丽夺中国队首金 周洋难抵韩流获第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1日09:15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2011年亚冬会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拉开帷幕。冬奥会短道速滑1500米冠军得主周洋,意外在决赛中不敌两位韩国选手,最终仅获得第四。而王春丽则爆冷在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短距离赛中,为中国队赢得本次大会上的首金。

  由于冬奥会“三金王”王濛在美国求学而缺席亚冬会,因此19岁的周洋成为了中国短道速滑队“抗韩”的领军人物。去年冬奥会,周洋便上演了1人冲破3名韩国选手重围的好戏。

  昨日的小组赛中,周洋以2分38秒313轻松获得小组第一,与队友范可新携手晋级。决赛中,面对韩国名将赵海丽与朴胜义。发令枪响后周洋就抢到第一的位置,一圈后范可新冲到首位,两位中国选手保持领先,赵海丽和朴升智紧随其后。队形保持几圈后,朴升智冲到第一,赵海丽从内道超到第一,周洋位列第三。

  周洋后程发力超到第二,但在抢位的过程中,被赵海丽内道超越。最终赵海丽以2分38秒442获得冠军,朴升智摘取银牌,日本选手樱井莉亚排在第三。周洋只以2分38秒895排在第四,范可新2分38秒952位列第五。

  其实,周洋无缘奖牌也并不奇怪,她在温哥华夺金后一直处于调整状态,世界杯分站赛只获得一站冠军。

  周洋冲击中国队首金落空,没想到老将王春丽却在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短距离赛中,第七个出发,她在射击中出色发挥,三组全部命中,在滑雪的过程中也展现出不俗实力,最终以23分12秒1力压东道主选手,夺取中国队本届亚冬会首金。

  此外,女子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比赛中,哈萨克斯坦选手加尔谢娃夺得本届亚冬会首金,中国选手宁琴获得铜牌。东莞日报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