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速滑动态

亚冬会首日短道队发挥欠佳 周洋丢牌王春丽夺金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2月01日04:54

  本报讯 昨日是第七届亚冬会首日比赛,被人寄予厚望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出师不利,世界冠军周洋在强项1500米决赛中只获得了第四名,连奖牌都没有拿到。不过老将王春丽在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短距离赛中发挥出色,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了本届亚冬会的首金,弥补了短道丢金的遗憾。

  周洋状态一般没能“抗韩”

  在昨天进行的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比赛中,周洋一路遥遥领先,轻松与队友范可新闯进决赛。在决赛中,周洋率先抢位,占据领先,与队友展开配合。不过在比赛还剩8圈时,韩国选手朴胜义从外道超越至第一位,韩国名将赵海丽随后也开始发力。周洋试图从外道超越,非但没有奏效,反而在冲刺时被日本选手反超,最终只排名第四,范可新位列第五。韩国选手包揽金银牌。周洋在1500米项目上具备世界一流水平,不过本赛季周洋状态一般,而且队友实力平平,无法形成有效的配合,难以利用集团优势来冲金。这也是中国短道队目前面临的尴尬。在亚冬会女子1500米比赛中,中国队继1996年大杨扬之后已经12年无缘金牌。

  男子1500米决赛同样是韩国选手的天下,拿下冠亚军。中国队刘显伟夺得铜牌,宋伟龙因犯规被取消成绩。

  王春丽夺得中国首金

  27岁的王春丽可以说是中国越野滑雪的一员老将,在四年前的长春亚冬会上,她就曾以0.09秒的微弱优势获得了女子短距离的金牌,从而结束了中国亚冬会从未在这个项目上获得个人金牌的历史。在昨日该项目的比赛中,王春丽在第一阶段滑雪过后排名第三位,在射击比赛中她稳定发挥,没有被罚时,在后程王春丽逐渐发力,最终她以23分12秒1的成绩成功蝉联该项目金牌。

  首日比赛小将有惊喜

  在周日比赛中,除了王春丽发挥出色蝉联冠军,其他项目都表现平平。不过小将则带来一些惊喜,在定向滑雪女子短距离比赛中,18岁的中国小将刘晓婷夺得一枚银牌,同为18岁的宁琴则在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决赛中为中国队拿到一枚铜牌,达到了中国队锻炼新人的目的。另外,速滑女子3000米,中国老将王霏拿到一枚铜牌。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