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广州恒大冬训动态

中超冬训热身盘点:恒大最给力 国安战绩含水分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2日07:40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中超诸强第一阶段的冬训里面,既有使出十八般武艺在热身赛场上证明自己的京穗豫,也有小试牛刀的辽深杭。回顾这近一个月的冬训热身赛事,可谓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杀破韩”之说还为时尚早

  随着去年年初高家军强力打破“恐韩症”之后,一股誓在延续打破“恐韩症”的信念在中超各支队伍中蔓延。但是随之而来的却是亚冠赛场上中超BIG4的完败,鲜明的战绩充分展现出了中超球队与韩国球队的巨大差异。

球队

比赛次数

胜负关系

净胜球

河南建业

     9

3

 5

 1

 3胜5平1负

      -1

广州恒大

     6

3

 2

 1

 3胜2平1负

       3

北京国安

     9

 5

 1

 3

5胜1平3负

     12

江苏舜天

     2

 2

 0

 0

 2胜0平0负

      4

大连实德

     4

 1

 2

 1

 1胜2平1负

      0

青岛中能

     5

 2

 1

 2

 2胜1平2负

      0

南昌衡源

     4

 1

 2

 1

 1胜2平1负

      0

天津泰达

     5

 1

 1

 3

 1胜1平3负

    -7

上海申花

     3

 1

 0

 2

 1胜0平2负

    -1

深圳红钻

     2

 1

 0

 1

 1胜0平1负

 -2

杭州绿城

     5

 1

 2

 2

 1胜2平2负

    -2

成都谢菲联

     2

 1

 1

 0

 1胜1平0负

      2

辽宁宏运

     2

 1

 0

 1

 1胜0平1负

      0

  从来不缺少看点的中韩球会交战,在正式比赛中是这样,在热身赛中亦是如此。在刚刚结束的中超诸强第一阶段冬训中,河南建业、广州恒大、辽宁宏运、北京国安、深圳红钻五支中超球队与韩国大田市民、韩国光州FC、韩国明知大学三支来自韩国的球队交手,在8场的交锋中,中超球队取得了3胜4平1负的战绩。在刚刚结束的2010赛季k联赛中,韩国大田市民队排名第11名,韩国光州FC则是排名第14名,位列倒数第二,而韩国明知大学则属于大学联赛级别。所以单从成绩上来说,这样的战绩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战绩从数据上来看还算可以,但是纵观比赛的场面,中超球队却是占不到什么便宜。

  在河南建业与韩国明知大学多次交手后,建业主帅金学范明确指出中韩球队的差距超出自身之前所料,建业队在场面上的表现无疑对之前信心饱满的主帅“来了一个透心凉”。而大投入的中超新贵广州恒大在比赛中也是没有将自身在中甲联赛横扫一片的气势发挥出来,场面上的被动也使得最终的赛果未能让铁帅李章洙满意。另一方面,辽宁宏运亦步亦趋的小胜韩国大田市民,深圳红钻完败给韩国大田市民,这些都足以看出现在说中国球队打破“恐韩症”还为时尚早,真正的纯实力较量还得看正式赛场上的表现,即将到来的亚冠联赛或许是中国球队向打破“恐韩症”发起冲击的最好见证者。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