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广州恒大冬训动态

回忆香港“国援”18年:拓荒者满堂彩 假球抹黑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3日17:05

  四、出口转内销赢得中超位置

  如果说内地球员到港发展是“出口”的话,那么从香港联赛回到中超则可以称为“内销”。由于中超联赛球员竞争激烈,使得许多年轻球员被迫远走香港联赛打磨,但是正是因为这份经历,使得许多年轻球员迅速的成长起来,从而在中超联赛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中大连实德的王选宏和南昌衡源队的陈志钊就是最好的例子。

  作为实德队的大将,王选宏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交出了5个进球和1个助攻的成绩。尽管成绩算不上惊艳,但考虑到进攻中过于倚仗“詹姆斯-安贞焕-卡巴洛夫”的外援三叉戟的实德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属不易。值得一提的是,王选宏的成功得益于在香港联赛中的锻炼,作为实德队梯队的队员,他在2007年被派到香港方面交流,在效力于香港公民队的期间,王选宏13场比赛打入12球,进球效率惊人,并在当年入选了香港联赛最佳11人的称号。不过他坦言,“香港联赛的强队不过是中甲水平,而弱队则是中乙的水平了”。但是他表示,“对于急需接受真正赛场训练的小队员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相比王选宏,陈志钊的发展更离不开香港联赛。南昌衡源队22岁的陈志钊可谓是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当红炸子鸡,出场30次打进10球和助攻4次的答卷,也成为了南昌衡源队最终保级成功的最关键因素。不过说到他的职业起步,却是在香港联赛。尽管技术出色,但是因为身材矮小,陈志钊在最后时刻被陕西队放弃。不得已在恩师朱炯的推荐下,南下香港发展。效力于香港公民队期间,陈志钊打进了6个进球,为公民队获得联赛亚军和足总杯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而这1年半的港甲经历,正是陈志钊后来在中超获得成功的基石。

  从1993年宋连勇登陆香港联赛起,慢慢“国援”路在不知不觉间已经走过了18个年头。在此期间,大陆和香港双方通过球员间的交流,使得香港联赛水平提高的同时,也使暂时在中超俱乐部无法打上比赛的球员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锻炼,双方形成了一个双赢的结果。相信这样的结果,是双方都愿意接受的。正如前南华总监梁志守所说,香港球员会因为竞争而进步,而内地球员也赢得了一个机会……(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