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天津泰达冬训动态

津门虎带刀后卫林立成奇观 佐里奇两球谁最尴尬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3日17:5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2月3日下午15点,2011年度超级球会挑战杯的首场较量,天津泰达迎战蔚山现代队的比赛在香港政府大球场准时开战。本场比赛泰达队4球大胜对手成功晋级决赛。佐里奇头顶脚踢梅开二度成为最大进球功臣。

里奇拥抱队友庆祝进球(查看组图)

  本场比赛,佐里奇与刚刚加盟的李玮峰搭档中后卫,这个组合堪称中超最强后方中坚。黄金搭档此役尽显英雄本色。不仅防守到位保证泰达队一球未失,梅开二度的大佐更是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成为泰达队的又一名“带刀后卫”。

  第35分钟,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泰达队获得连续角球机会,擅长头球的佐里奇早早就埋伏在禁区内,球门右侧开出的角球罚至禁区后点,曹阳高高跃起将皮球点下,佐里奇迎球推射,对方防守队员眼睁睁看着皮球滚入自己大门。下半场易边再战,第62分钟,泰达队获得左侧角球机会,皮球罚到前点,无人盯防的佐里奇头球攻门,轻松将皮球顶进球门。

  佐里奇头顶脚踢,用两种不同的进球方式完美完成冬训后的首次练兵。佐里奇的宝刀出鞘并不是偶然之作,在中超闯荡的每个赛季佐里奇都有进球入账。作为一名中后卫,在完成自己本职防守任务的同时还有如此高效的进球效率实属不易。2006赛季,在天津队前锋普遍进球荒的情形之下,佐里奇更是成为队内的得分手,帮助球队取得第四名的成绩。

  泰达队盛产“带刀后卫”似乎已经成为惯例。队长曹阳总是在球队的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多次救球队于水火。更是在2008赛季连续5轮收获进球,书写了后卫队员的最长连续进球纪录,并成为08赛季队内的头号射手。曾入选国家队的何杨也是一名暗藏尖刀的中后卫,头球也是他的招牌。刚刚加盟球队的李玮峰更是因为其极高的头球破门效率被球迷昵称为“大头”。无论在俱乐部队还是国家队,还有出国闯荡期间,李玮峰屡屡破门的消息不绝于耳。

  然而,后卫高产的背后似乎也映射出泰达队前场队员破门乏术的问题,与佐里奇今天的两个进球相比,首发的毛彪碌碌无为极其尴尬。就本场比赛而言,奥吉塔的进球为泰达前锋正名。在之前的多年联赛中,无论是曾经的张烁、还是现在的毛彪、马磊磊以及偶尔替补登场的姜晨、田原,本土前锋总是缺乏临门一脚的运气。如果没有09赛季的路易斯,10赛季的卢西亚诺,泰达队前锋破门的数据就更加惨不忍睹。

  新赛季对内引进了“超级赛亚人”奥吉塔,企图用他和卢西亚诺搭档组成泰达射手,本场比赛奥吉塔用一粒精彩的进球让球迷眼前一亮。希望新赛季在泰达队中超、亚冠双线作战的情况下,他能够始终保持旺盛的攻击力,可以与泰达队的“带刀后卫”们一起书写天津足球的新辉煌。(搜狐体育 宋洋)

相关推荐:

·贺岁杯-李玮峰首秀铁卫两球 泰达4-0蔚山进决赛
·津门虎带刀后卫林立成奇观 佐里奇两球谁最尴尬
·李玮峰首秀遭搭档抢镜 锋线新援恐成阿里汉奇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