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速滑动态

肖华点评速滑赛:女队超水平发挥 男队跌至低谷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2月06日22:52

  华奥星空阿斯塔纳2月6日电 (记者 康少寒)“女队表现正常,有的甚至超过了平时的训练水平。男队则跌到了低谷。”第七届亚冬会速度滑冰比赛当地时间2月6日收官,中国女队斩获2金2银1铜,男队颗粒无收。赛后,中国速滑队领队肖华对中国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女队超水平发挥

  女队收获的2枚金牌来自于静的500米和王霏的1500米;2枚银牌来自王北星的500米和团体追逐;铜牌由王霏在3000米比赛中夺得。此外,于静和王霏还分别打破了500米和1500米赛会纪录。

  “女队的表现很正常,不管是短距离还是中长距离。从成绩看,有的甚至超过了平时的训练水平。”不过,肖华认为,女队夺冠也存在侥幸因素,“比如500米。冬奥会冠军、韩国的李相花这次是带伤作战。如果她没有受伤,冠军归属很难说。所以我们切不可掉以轻心。”

  对于一人独揽3枚奖牌并打破1500米赛会纪录的老将王霏,肖华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她说,“王霏从去年8月份才恢复训练,比赛中也把自己的水平表现出来了。这名队员很能拼,而且比赛节奏把握得非常好。看她的比赛我们也最放心。”

  男队跌至低谷

  上届亚冬会,中国男队虽然没有获得金牌,但有两枚银牌入帐。而本届亚冬会,却颗粒无收。肖华说,男队以前能在世界大赛中摘得奖牌是因为有于凤桐支撑,于凤桐因伤缺席后,男队就走向了低谷。

  “这次比赛,男子短距离称得上世界顶级的较量,因为冬奥会前三名都来了。跟这些选手相比,我们的差距还是很大的。”同为亚洲选手,差距缘何越来越大?肖华表示,“差距大并非我们无人可用,而是现在的一些训练方法、思路太落后。”

  “针对男队现状,我们正在酝酿一些备战方案和改革措施。估计这些方案和措施会在今年的3、4月份出台。”肖华透露说。(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