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中国军团

赵英刚全程总结:成绩好于预期 三年内力争突破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2月07日07:00

  华奥星空阿斯塔纳2月6日电 (记者 康少寒)当地时间2月6日,第7届亚冬会圆满落幕,中国队斩获11金10银14铜,排名奖牌榜第四位。中国代表团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冬运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表示,成绩好于预期,今后三年内将力争更大的突破。

  成绩好于预期

  赵英刚说,本届亚冬会,中国代表团的成绩好于预期。一些队员在比赛中也基本表现出了现有的能力和水平,所以在有些项目中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特别是冰上项目的短道速滑、速度滑冰中短距离以及花样滑冰中的双人滑和冰舞。“当然,雪上项目中的自由式滑雪,冬季两项也总体表现不错。”

  第二,达到了锻炼新人的目的。“赛前我们制定的目标和任务是通过比赛,让更多的年轻队员得到历练,成长和提高。从比赛看,基本达到了这一目的。有些年轻队员表现也很优异。比如自由式空中技巧的贾宗洋,第一次在综合性运动会上拿到冠军;短道的范可新,还有花滑的一些小将虽然没有拿到金牌,对于他们的表我们还是满意的。

  此外,队员们在比赛中表现出的胜不骄败不妥的拼搏精神和团队精神,赵英刚也给予了充分肯定。

  三年内力争突破

  长春亚冬会,中国代表团以19金19银23铜高居奖牌榜首位。而本届亚冬会,只有11金10银14铜入帐,排在哈萨克斯坦、日本、韩国之后位居第四。“对于奖牌分布,赛前我们也做了分析和判断。”赵英刚说,“本届亚冬会设有69枚金牌,比上一届增加了22枚。东道主增设的这些项目特别是雪上项目,我们还不具备竞争金牌的实力,比如定向越野、班迪球等。”

  长春亚冬会设有47枚金牌,除了此次增加的22个项目中国队没有竞争力,中国队在上届亚冬会上有竞争力的8个小项,这次也没有设项,比如男女冰壶,单板U型场地、速滑男女100米和1000米等。“全部69个枚金牌中,中国可以竞争的只剩下39枚,而这39枚金牌还是中、日、韩、哈萨克斯坦四国竞争。东道主一家独大意料之中,中、日、韩各有优势,相互之间有2到3枚金牌的差距也很正常。”

  赵英刚说,中国不是传统的冰雪大国,虽然在一些奥运项目如冰上项目上具备了和世界强国竞争的实力,有些项目在奥运会上也有很好的表现,“但这只是个别大项和个别小项,实事求是地说,我们的综合实力还缺乏竞争,有些甚至相对落后,比如速滑长距离,花滑男女单人,还有雪上诸多项目。这都需要今后很好地去总结。“

  亚冬会是一面镜子,“我们要通过这次比赛,找出问题和差距,把奥运会前的工作进一步做好做实,力争在三年左右时间内,在某些方面有所突破,有所作为,使中国冰雪项目的覆盖面越来越大,总体竞争力不断提升。”(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