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短道动态

赵英刚总结首日亚冬会 肯定雪上进步快短道遭批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1日03:41
资料图:冬季中心主任赵英刚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31日发自哈萨克斯坦)北京时间1月31日,第七届亚冬会正式开幕后进行首日争夺。中国代表团获得1金1银3铜的成绩,在奖牌榜暂列第四。王春丽在上午结束的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短距离比赛中为中国队摘得首金,冬奥会金牌大户短道速滑则无金入账。赛后,在总结全天比赛时,冬季中心主任赵英刚用了“有喜有忧”四个字。

  “今天我们参加了几个大项,包括短道,速滑,冬季两项,定向,雪上技巧,冰球等等,总体来说表现不错,发挥了水平,但也有喜有忧,有的项目和比赛,没有表现出最佳,或者没有取得金牌和奖牌,让我们喜的则是,年轻队员,新设项目,表现出最佳技术水平,虽然这个成绩在世界水平上还不是高水平的成绩,但毕竟在一些项目上迈出重要一步。”赵英刚说。

  他特别说了短道速滑的比赛,首日决出男女1500米两枚金牌,结果中国队仅由刘显伟拿到一枚铜牌,冠亚军都被韩国人包揽。赵英刚认为,配合不足,队员保守是失利的关键。

  “虽然1500米不是我们国家的强项,但毕竟我们也有很优秀的运动员,比如说周洋,另外,短道这个团队对于参加这次比赛还是满怀信心,但比赛中由于队员比较保守,而且战术运用配合不默契,使得运动员在关键时刻没有把握住战机,导致我们最后在1500米比赛当中,没有取得金牌,只有男子项目获得一枚奖牌。”赵英刚认为,这次比赛的失利也有很多方面需要总结,“我们要通过大赛来进一步检验在训练中的实力和水平,另外,也需要进一步总结,在参加重要比赛中如何能发挥运动员的水平,更好地运用战术,使得在比赛中获得好的名次。”

  冰上没有夺冠,但老将王春丽在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短距离比赛挑落首金,小将刘晓婷在定向越野中夺银,让大家不仅对雪上项目刮目相看。对此,赵英刚也给予了极大的肯定,“我们雪上有些项目进步很大,还是不错,现在是奥运会后的调整年,运动员的训练强度和训练量和奥运会前一两年不同,有些差距,但这种情况下,王春丽拿了这块金牌,还是不错的,现在整体冬季两项开局不错,也希望能为下一个比赛奠定好的成绩。”

  晚上进行的冰球比赛,赵英刚也来到赛场观战,虽然中国队最终1-7大比分不敌日本,他对于球队的整体表现还是做了表扬。“今晚球队的表现还不错,这说明男子冰球在这一年多的训练中,还是有提高,大家都清楚,我们国家的冰球,特别是男子冰球水平,在亚洲处在二流,每一年组队参加亚洲冰球联赛,参加世界比赛等,总共就十几场,这对于一支年轻的,没有经验的队伍来说,还有些少,优秀队伍都需要打30-40场比赛。”

  除了比赛不够之外,赵英刚还提到了夏训,“这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队伍要进行系统全面训练,特别是要在夏季训练过程中积累提高,只有夏训中体能有很好的提升,才能完成冰上训练。这批队员就是从这个夏天开始系统训练,整体战术素养和技术能力,比过去队伍提高了一块,我们希望通过亚冬会找出问题,尽快缩小和亚洲强队的差距,我们也相信,坚持更好地训练磨合,提高技战术水平和适应比赛能力,我们冰球的水平会提高。”

相关新闻:

·短道首日无金李琰称正常 肯定新人发挥不失信心
·亚冬会短道次日前瞻 女子500米中国冲击六连冠
·首日综述:中国短道完败韩国 日本创纪录摘百金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