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橄榄球

橄榄球超级碗决赛 NBA为它延期湖人队免训观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7日10:1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第45届美国超级碗总决赛上演,由包装工队对阵钢人队,第三节比赛已经结束,包装工队21-17领先。

  作为职业橄榄球的最高水准对决,历年超级碗决赛引起美式橄榄球爱好者的极大关注,今年共有10万5千人到现场观战。要知道,世界最大的足球场巴西马拉卡纳足球场目前的最大容量也不过10万人。

  美国的职业篮球联赛已经成为最受中国体育迷关注的联赛,然而在美国本土,橄榄球的地位远高于NBA。今日超级碗决战,本轮NBA比赛为了避其风头,全部延期举行。而去年NBA总决赛冠军湖人队,为了观看超级碗直播,全队压缩了客场比赛的训练时间。

    美式橄榄球起源于英式足球和英式橄榄球。麦基尔大学与哈佛大学之间的第一场橄榄球比赛采取的就是英式橄榄球规则。“国家橄榄球联盟”(NFL)创立于1920年,当时是在位于俄亥俄州的霍普莫比尔跑车展厅里签署正式“联合会”文件。 1960年,“美国橄榄球联盟”(AFL) 成立,同国家橄榄球联盟争夺市场。1966年,AFL与NFL签署了一份协议,将两个联盟于1970年正式合并为NFL,并于1967年开始双方的冠军总决赛。1967年,在洛杉矶举行了第一场“AFL-NFL总冠军赛”。 1969年,该比赛被冠名为“超级碗”。

    超级碗多年来都是全美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并逐渐成为一个非官方的全国性节日。另外,超级碗星期天是美国单日食品消耗量第二高的日子,仅次于感恩节。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