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开始备战世锦赛奥运会 奔赴德国自称无压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2月09日03:38

  “刘翔这次目标就是跑进7秒60(室内田径男子60米栏比赛),他说自己没压力。”教练孙海平看着刘翔的脚伤日益好转,心情和去年相比轻松了很多——今天上午他陪刘翔登上前往德国杜塞尔多夫的航班,等待着师徒俩的则是2月11日和2月13日分别在杜塞尔多夫和卡尔斯鲁厄的两站国际田联室内赛事。

  “终于开始‘还债’了,上一次刘翔去欧洲参赛还是2008年5月,他需要一个恢复的过程。”孙海平今早出发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刘翔脚伤现在情况比较稳定,今年我们肯定要多参加一些比赛,这次去德国也是计划当中的一部分。主要是看看对手情况,为今年的大邱世锦赛和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做准备。”

  刘翔脚伤的逐渐恢复是孙海平信心的来源:“他现在训练课之后的反应比以前轻松多了,以前他要很长时间的准备才能穿钉鞋训练,穿上钉鞋也要做很多热身才能转到正常训练,现在只要稍微跑跑就可以穿钉鞋训练了。”

  今年摆在刘翔日程表上的国际比赛已有8场,最早孙海平打算让刘翔5月开始参赛,后来看到刘翔冬训效果极佳,在医生的肯定下决定让刘翔提前“出山”。

  “通过比赛刺激刘翔一下也是好事,特别是和高水平运动员的竞赛对刘翔的恢复有很大的促进。”孙海平说,“现在德国这两站最终的报名还没有确定,但罗伯斯和奥利弗没有什么意外的话都会参加,我们可以好好了解一下他们的情况。”

  对于刘翔此次征战,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自己的微博上表示,“60米栏比赛只有5个栏架,相对110米栏来说,这是刘翔的‘弱项’,因为刘翔的前程相对较弱一些。速度还没有加起来就到终点了,他后程能力强的优势难以得到发挥”。

  刘翔本人在微博上的语气也很是轻松,他说他去欧洲就是练练听枪和起跑,“运动员之间的对比都是媒体给的,我现在参加比赛就是自己和自己比。”

  2010年刘翔曾在多哈参加过一站室内锦标赛,当时刘翔以7秒67的成绩名列第七,跑完之后脚部酸痛感强烈。对此孙海平说,“这次情况比去年好很多了,那时候我们的训练还没到高水平的程度,从现在的情况看,刘翔跑进7秒60问题不大。”

  本报北京2月8日电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