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跟腱恢复情况良好 飞人提前获得世锦赛门票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1月08日05:57
  楚天都市报讯 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刘翔以13秒09的成绩演绎了飞人归来的一幕,他也期待在今年的韩国大邱世锦赛上重新回到巅峰。昨天,根据国际田联公布的世锦赛参赛标准,刘翔已凭借13秒09的亚运成绩携手队友史冬鹏获得了世锦赛110米栏的报名资格。与此同时,正在美国进行训练的飞人昨日也收获了一个倍添信心的好消息在美国的体检结果显示,刘翔的跟腱可以承受足够大的训练负荷。

  提前获得大邱“门票”

  过去一年,刘翔的经历可以用“低开高走”来形容。尽管只参加了室内世锦赛、钻石联赛上海站和亚运会,但飞人的战绩却从默默无闻到令人惊喜。虽然这一年,刘翔仅仅获得了亚运会一项冠军,但他却凭借着13秒09的佳绩,在2007年大阪世锦赛后,首次跑进13秒15大关。这也帮助刘翔顺利拿到了今年大邱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13秒09的成绩足以令刘翔在亚洲傲视群雄,但就像教练组说的那样,这个成绩与欧美顶尖选手相比,显然存在差距。作为伦敦奥运会备战中的重要一环,今年的大邱世锦赛无疑是刘翔重回巅峰最好的试金石。

  体检结果成强心剂

  正在美国进行训练的刘翔也深知2011年对自己的重要性,“2010年叫蓄势,2011年叫待发吧。很期盼2011年各方面都能加油,希望多参加几场比赛,为奥运会做准备。”

  在美国度过了元旦,刘翔却没有任何休息。在洛杉矶一所大学的田径场上每天都能看到飞人的身影。没有了外人的打扰,加上不错的训练条件,刘翔练得格外带劲,“这段时间纯训练、无娱乐,太刺激了!”

  昨天,刘翔在美国当地进行了一次体检,结果显示,刘翔的跟腱恢复不错,没有出现任何问题。特别是在前一段亚运会比赛和最近高强度训练后,刘翔的跟腱伤势没有出现反复。无论是刘翔本人,还是“翔之队”都明白,这意味着刘翔的跟腱已经可以承受足够的高强度训练,这也将为他在新赛季重回巅峰提供最好的支持。 王东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