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打造新鄂军李晓阐述四字诀 引援目标锁定中后卫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1年02月10日11:48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理略、蔡毅)1月21日上任之时,主教练李晓曾详细阐述了自己的带队思路,“快、活、灵、猛”将是未来湖北队的特点。为了达到目的,李晓可谓是煞费苦心。

  通过各种渠道,球队物色到便宜又实用的中后卫内援,同时他主动与队中现有的中后卫球员沟通,阐明自己对后防线的新要求。李晓找来了曲少言,通过三周的恢复训练,李晓对于这名已退役两年的昔日爱将非常满意。此外,球队又从广州请回了王小诗,他将成为李晓手中一枚重要棋子。算上原本打算退役的王圣回归,李晓在中后卫的位置上至少有七人可用:蔡曦、王圣、王小诗、曲少言、莫家晟、刘杰和梅方。不过,这还不能令李晓满足,“要使后防线实力再提升一个档次,必须引进一名有实力的中后卫外援。”

  在球队人员调整全部到位之前,李晓希望现有的中后卫能迅速理解自己的战术思想。他要求,球队进攻要从中后卫发起,“在我的4231战术体系中,每名球员都要参与进攻,中后卫也不例外。即由中后卫组织和发起进攻,我需要中后卫大胆插上。”

  昨日下午,湖北队在与梯队的教学赛中,曲少言大胆插入到对方腹地,充当起前锋的角色,但这打破了球队的攻守平衡,由于没有人补位,此时中后卫只有蔡曦一人,他不得不面对对手几名进攻球员。由此可以从中看到,李晓的战术思路还需要时间加以贯彻和磨合,新鄂军的改造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