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联赛循环赛仅剩八轮竞争激烈 天津将战上海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2月10日14:04

  循环赛前十轮的比赛结束后,天津女排以小分的优势排在首位,但春节前负于山东队一役也给全队提了个醒。身处保级圈的山东女排尚可打出高水平,其他队伍的实力一样不可低估。而在春节前其他几场比赛的冷门迭爆,也更验证了“联赛无弱旅”这句话。上海队3比1击败恒大队、辽宁队3比1击败浙江队,江苏队和八一队面对貌似实力不强的河南队和四川队时,也都是以3比2险胜。虽然这些实力稍弱的球队发挥并不会十分稳定,但偶尔的超水平发挥仍然能展现出不错的实力,而且后八轮天津女排客场居多,将面临比第一阶段更多的困难。

  排行榜一首一尾的竞争也将比前一阶段更加激烈。在榜首之争中,本周六天津女排将在主场迎战上海女排。目前上海女排势头正盛,上一轮主场击败恒大队之后,保持了五连胜,而且与天津、恒大两队的分差已经缩小到4分。根据联赛赛程的安排,循环赛排在首位的队伍将在半决赛中面对排在第四位的队伍,排在第二位的将与排在第三位的进行半决赛。目前,天津队和恒大队同积25分排在前两位,上海队积21分,排在第四位的八一队积19分,排在第五位的浙江队积18分。相对而言,八一队和浙江队的实力稍弱,若能占据首位,半决赛中也将占有一定优势,因此循环赛首位的争夺将十分激烈。

  脱离榜尾的争夺也将在后八轮里产生激烈的火花。河南队目前只积1分,已经一只脚踏进了降级圈。此外,四川队积8分,山东队积9分,辽宁队积11分,稍有疏忽,都可能落进降级的命运。最后八轮,也是这几支队伍竞争的最后机会,而联赛新的计分制,即3比0和3比1结束的比赛,胜队积3分,负队得0分,3比2结束的比赛,胜队获2分,负队获1分,也将是对她们成功保级的最大刺激。

  今天,上海队抵达津门,明天进行适应场地训练,周六下午与天津队这场引人注目的比赛也将拉开后八轮争夺的序幕。

(责任编辑:韩犁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